快訊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日本地價創33年最大漲幅 以鄰近台積電廠地段漲勢最高

台積電熊本廠附近大津町的商業用地價格大漲33.2%,創下全日本最大漲幅。美聯社
台積電熊本廠附近大津町的商業用地價格大漲33.2%,創下全日本最大漲幅。美聯社

日本地價較去年上漲2.3%,創下33年來最大漲幅,觀光業復甦、疫後重返辦公室,加上半導體投資潮,帶動了全日本地價,其中以台積電(2330)設廠鄰近商用地的漲幅最大。

日本國土交通省周二公布2024年的數據顯示,地價連三年上漲,也是1991年來首度超過2%漲幅。不過,外國投資人投資房地產似有倒退之勢,日本地價能否維持上漲動能仍是個未知數。

不過,土地市價仍遠低於經濟泡沫時代的高點。全日本住宅用地平均每平方公尺地價約為1991年住宅用地的40%,商業用地約為30%。

隨去年訪日旅客回復至新冠疫情前80%的水準,北部城市青森市的商用土價32年來首度回升。

東京都市中心區的商業用地地價則大漲7%,反映上班族隨疫情結束重返辦公室,商辦大樓出租行情回升。

日本大都會以外地區也因投資帶動地價。台積電2月啟用熊本廠,鄰近大津町的商業用地價格大漲33.2%,創下全日本最大漲幅。日本Rapidus規劃量產先進晶片的北海道千歳市有三個地段也躋身漲幅前十名。

不過,根據房地產服務公司仲量聯行統計,因預期利率看升,投資環境已開始出現變化。去年,國內房地產投資成長4%,但外國投資卻下降32.5%。

仲量聯行東京主管 Yuto Ohigashi 說:「日本出現脫手房地產的趨勢,這是基於對升息的考量。」

半導體 台積電 房地產 日本 疫情

延伸閱讀

1萬杯咖啡免費送! 家樂福35周年慶 衛生紙、沐浴乳買1送1 日本大賞300項商品下殺8折

台灣有賣! DHC回應「濃縮紅麴膠囊」使用小林製藥紅麴 日方回收退款

日本動漫大師來了!曾參與製作柯南、哆啦A夢 小幡公春手把手教弘光生、簽MOU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食品風波加劇 增至2死、70多人住院

相關新聞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