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想買2000元以下手機保護貼」哪款防刮效果強?網曝最甜CP值:這樣買才對

以黎邊境零星交火不斷!真主黨發動無人機導彈 回應以色列跨境攻擊

高盛:聯準會降息、政策利率朝長期水準移動後 美債價格動盪將緩和

高盛表示,全球央行開始調降利率,將有助近年美債動盪的情形趨緩。路透
高盛表示,全球央行開始調降利率,將有助近年美債動盪的情形趨緩。路透

高盛表示,近年固定收益市場價格動盪,將隱含波動率推至2008年來最高點,但受到全球各地央行開始進入降息周期的影響,債市的震盪幅度總算開始趨緩。

彭博資訊報導,高盛策略師布里格斯(Joseph Briggs)指出,歷史資料顯示,一旦美國聯準會(Fed)開始降息、政策利率朝更長期的水準移動後,未來一至二年內,債市可能就愈來愈不會因為經濟數據的意外表現而擺盪,且通膨走勢也將穩定市場反應。

如今美債市場已經開始反映高盛的上述觀點,衡量美國公債市場隱含波動率的ICE美銀美林MOVE指數,自去年初短暫急升後,已回到和Fed於2022年開始升息時差不多的水準。

策略師說,儘管如此,由於各地利率如今多在疫情前的水準之上,「預期以外的經濟數據對市場的影響程度,較可能回到全球金融危機前的平均水準,而非上個循環時的低位」。

債市 美國 聯準會 通膨 降息 高盛

延伸閱讀

高盛:標普500衝6,000點 看好巨型科技股漲勢續航

金融圈預言 6月可能再升息

長天期美債 人氣火紅

高盛首席經濟學家:Fed可能6月降息 通膨降溫趨勢沒變

相關新聞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