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成長超越陸港 台灣法拉利銷量倍增 執行長:許多人賺了不少錢

外媒報導,義大利豪華車廠法拉利(Ferrari)過去4年在台灣的銷售量倍增,原因是本地晶片企業家的財富攀升,以及全球供應鏈自中國分散時,資金回流台灣所致。路透資料照
外媒報導,義大利豪華車廠法拉利(Ferrari)過去4年在台灣的銷售量倍增,原因是本地晶片企業家的財富攀升,以及全球供應鏈自中國分散時,資金回流台灣所致。路透資料照

外媒報導,義大利豪華車廠法拉利(Ferrari)過去4年在台灣的銷售量倍增,原因是本地晶片企業家的財富攀升,以及全球供應鏈自中國分散時,資金回流台灣所致。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法拉利執行長維納(Benedetto Vigna)表示,台灣的需求成長比中國和香港更快。他指出台灣富裕公民的人數持續增加,帶動超跑銷量大幅攀升。

他向金融時報表示,「中國持續成長…但不及台灣。台灣有更多企業家,而且晶片業正蓬勃發展」,「許多人賺了不少錢」。

在客戶選擇昂貴的個人化選項帶動下,法拉利上月公布年度獲利創新高。儘管法拉利大部分的銷售來自歐洲和美國,但去年對中國和台灣的出貨量則從2020年的5%,攀升近11%。

法拉利看準並利用台灣私人財富攀升的趨勢。根據安聯集團(Allianz)去年發布的「安聯全球財富報告」(Allianz Global Wealth Report),2022年底台灣的人均淨資產為14萬1600歐元(約新台幣488萬元),成為全球第5大富有的國家。

台灣富裕公民的人數激增,原因包括半導體業蓬勃發展,及台灣製造商將在中國的業務遷往他處,這使許多企業家和有錢的企業主管回到台灣。

法拉利在台官方經銷商台灣蒙地拿股份有限公司(Modena Motori Taiwan)總經理劉冠甫(Vincent Liu)告訴金融時報,去年台灣超跑銷售量成長30%至1300輛。法拉利在台灣超跑市場成長扮演要角,在雙門跑車市占達40%。

台灣蒙地拿指出,台灣法拉利買主中有70%至80%是企業家。

法拉利 義大利 財富

延伸閱讀

義大利Touring Arese RH95 Vento D'Oro不只是鑲金的法拉利!

2024癌症論壇/多發性骨髓瘤治療完整 存活期倍增減少醫療照護負擔

影/粉紅超跑深夜急行 國中生祈求「這人」現身鼓勵

金融時報:美日安保條約 將出現60餘年來最大更新

相關新聞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