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南韓女團NATURE才爆成員「聲色場所工作被認出」 公司突宣布:解散

NBA/愛德華36分率灰狼強勢聽牌 太陽全面崩潰3戰淨輸54分

台式應援進韓國!壯壯宣布加盟水原足球俱樂部 喜曝新隊服照

祖克柏、貝佐斯帶頭賣自家股 美股浮現觸頂警訊

美股。 (路透)
美股。 (路透)

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和億萬富豪投資人提爾(Peter Thiel), 本季以來正引領美國企業內部人大賣自家股票風潮,成為美股漲勢可能即將觸頂的最新警訊。

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Verity追蹤的企業內部人揭露交易資料顯示,隨著美股屢創新高,企業內部人賣家對內部人買家的比率已達到2021年第1季來最高。

本季許多最大規模的賣股交易,都是出自科技業主管之手。申報資料指出,知名創投家、數據分析公司Palantir共同創辦人提爾,本月售出1.75億美元股票,是他2021年2月來最大規模的賣股交易。

貝佐斯2月售出價值85億美元的5,000萬股亞馬遜股票;亞馬遜執行長傑西也在今年脫手2,110萬美元的股票,規模已接近他2022、2023年共賣出的2,360萬美元股票。

祖克柏多年來雖已出售數百萬美元的Meta股票,但在今年Meta股價創新高之際,又加碼賣出。他2月初出售價值1.35億美元的29.1萬股股票,規模是2021年11月來僅見。雖然在年初賣股很正常,且持股人去年因股價低迷而避免賣股,也正推升今年初的賣股需求,但分析師認為,本季的賣股熱潮令人意外,也是近來科技股牛市可能即將退燒的跡象。

Verity研究副總裁席爾瓦曼認為,企業內部人售股是「投資人應該掌握的負面數據點」,特別是在科技業,「正看到一些該產業大型(業者)不同以往的內部人賣股」活動。

投資人 祖克柏

延伸閱讀

美股漲勢恐觸頂?祖克柏、貝佐斯帶頭賣股 美企內部人大賣自家股票

恐比華爾街預設還久 分析師參觀德州工廠:特斯拉可能要三年後才有戲唱

憂台積地緣風險?祖克柏會晤尹錫悅談AI 韓媒:可能擴大與三星合作

也太準!有夢想就能成功三星座 祖克柏、巴菲特、貝佐斯都上榜了

相關新聞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