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海外勞工外匯收入 比制裁前多3倍

根據聯合國安理會最新報告,北韓每年透過向海外派遣勞工賺取7.5至11億美元的外匯收入,對比2017年聯合國實施禁止成員國僱用北韓勞工制裁前,增加近3倍。(路透)
根據聯合國安理會最新報告,北韓每年透過向海外派遣勞工賺取7.5至11億美元的外匯收入,對比2017年聯合國實施禁止成員國僱用北韓勞工制裁前,增加近3倍。(路透)

根據聯合國安理會最新報告,北韓每年透過向海外派遣勞工賺取7.5至11億美元的外匯收入,對比2017年聯合國實施禁止成員國僱用北韓勞工制裁前,增加近3倍。

據中時新聞網報導,聯合國安理會北韓制裁委員根據2023年7月底至今年1月的調查結果,指出北韓對海外派出的IT業界勞工每年約賺取2.5至6億美元,其他業界的勞工每年約賺5億美元。

據報導,北韓在聯合國制裁前透過向海外派遣勞工每年僅賺取約5億美元外匯。2017年,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第2375號和第2397號決議,禁止成員國僱用北韓勞工,並要求成員國在2019年12月前遣返所有在本國的北韓勞工。

制裁委員會另表示,發現北韓領導層進口禁止輸入的高級車款和皮包等奢侈品,也有發現以第三國進口規避制裁的情形。

報告指出,現有逾10萬名北韓勞工受僱於40多個海外國家,從事餐飲、醫療、科技、紡織、建築等工作。預計北韓重新開放邊境後,還會有大規模勞工被派遣到其他國家。

孤立的北韓在新冠疫情封鎖措施結束後試圖擴大外交往來,已派遣代表團赴中國、越南和寮國訪問;北韓官媒報導,執政黨代表團22日已抵達北京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政治局候補委員金成男率領的代表團21日在北京機場受到中國共產黨代表歡迎,但報導未具體說明此行確切性質。

中國官方通訊社新華社報導,北韓代表團會見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主席王滬寧。

北韓也與寮國和越南保持相對密切的關係。北韓中央通信社表示,金正恩已向寮國總統宋倫西索李斯(Thongloun Sisoulith)致贈花籃,以紀念寮國人民革命黨(Lao People's Revolutionary Party)成立69周年。

2013年,寮國遣返9名當時介於15歲至19歲之間的北韓難民,不顧南韓和聯合國基於擔心他們返回高壓統治的北韓後遭遇安全問題所提出的請願,因而廣受批評。

北京 北韓 安理會 聯合國

延伸閱讀

闖關失敗!美提加薩停火決議草案在聯合國安理會未通過 這3國投反對票

高軍事戰略價值 北韓稱成功測試「極音速導彈固體燃料發動機」

足球/日本警告球迷 不要前往北韓觀看世足資格賽

北韓大秀軍事肌肉 稱已成功測試新型飛彈發動機

相關新聞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