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美元再度走升 因瑞士央行意外降息、日圓又轉弱

路透
路透

美元周四走升,因瑞士央行意外降息,提振了全球風險情緒,並在美國經濟強勁成長的背景下凸顯了美元的吸引力。

美元指數上揚0.55%至104.00。

美元兌日圓21日收盤升值0.24%,報151.62日圓,此前日圓在亞洲交易時段反彈,並部分扭轉了本周日本央行政策轉變後出現的重大跌幅。

歐元兌美元貶值0.57%至1.0860美元。

英鎊尾盤貶值0.99%,報1.266美元。英國央行周四一如期維持指標利率不變,以八票贊成一票反對的投票結果決定將主要利率維持在5.25%的16年高點。

瑞士央行意外降息,將其主要利率下調25個基點,至1.50%,成為首家降息的主要央行,這也是瑞士央行九年來首次降息。瑞郎兌美元大幅走貶,兌歐元則貶至2023年7月以來最低。

歐元兌瑞郎盤中升至0.979瑞郎,創2023年3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尾盤上漲0.70%,報0.9753瑞郎。

美元兌瑞郎升值1.26%,報0.8981瑞郎,瑞郎觸及11月以來最弱水準。

Corpay駐多倫多的首席市場策略師Karl Schamotta表示,瑞士央行降息顯示通膨受控,其他央行也將很快放鬆貨幣政策,這提振了美元,「在全球市場上,美國仍然是唯一一個提供比其他主要經濟區更高收益率(名義和實際收益率)的選擇」,「由於對美國經濟前景的樂觀情緒,目前資金流向美國基本上仍是不可阻擋的」。

NatWest Markets G10外匯策略主管Brian Daingerfield說:「美元面臨的最大問題是,我們在1月和2月看到的物價漲幅是否會持續,還是會開始放緩?」

日圓 瑞士 美國

延伸閱讀

美國三次降息預期不變 美股和黃金勢不可擋

台股飆破兩萬點創高 新台幣匯率卻重貶逾1角... 楊金龍說是這三大因素

聯準會等央行釋降息訊號 歐股收高

瑞士出手 英國、挪威也快了

相關新聞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