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走揚、加密幣大漲效應 二手名表行情連二月持平

名表與比特幣價格走勢 圖/經濟日報提供
名表與比特幣價格走勢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在股市衝上新高、比特幣行情回升之際,勞力士、百達翡麗等最受追捧二手名表的價格已連續第二個月持平,暗示近兩年來的跌勢可能已近尾聲。

追蹤交易最熱絡50款名表的彭博Subdial Watch指數,在2月重回成長,月增0.2%為一年來最大增幅,最新報價小跌0.1%至33,628美元。WatchCharts勞力士指數過去一個月也只跌0.6%。

新冠疫情時期的熱潮,在2021年和2022年初把二手名表價格推升到歷史新高,但之後這些高人氣表款價格直直落,前述指數也自2022年4月的頂峰挫跌42%。

然而,降息預期帶動股市上漲,比特幣自去年10月來也翻漲逾一倍,可能有助於支撐中古名表市場。在疫情時期,較低的借貸成本、以及部分投資人對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獲利了結,也是帶動名表上漲的因素。

過去五年來,中古名表的轉手價,大致與比特幣和標普500指數的行情連動。加密貨幣的漲勢,無疑促進財富增長,也引發投資非同質化代幣(NFT)或名表等另類資產的廣泛興趣。至少某些從比特幣賺到錢的人會花錢犒賞自己,對許多男士來說,買表成了首選。

在4月的日內瓦Watches and Wonders活動上,勞力士和百達翡麗將發表新表款,可能也是名表價格持穩的原因,因為投資人觀望新表的發布。

皇家愛彼橡樹「Jumbo」、百達翡麗金鷹5711、勞力士迪通拿陶瓷表圈款等需求最熱的瑞士名表,在過去一個月的跌幅不到1%。

配有紅藍陶瓷表圈的勞力士GMT是個例外。這款因表圈顏色獲得「百事」暱稱的旅行表,交易價格上漲約1.9%,是去年唯二上漲的勞力士表款。

然而,名表二手價能否重演三年前的狂漲行情仍不明朗,原因是當時居家避疫、消費者把上館子與度假支出拿來買表等情形,可能難以重現。

勞力士 指數 比特幣

延伸閱讀

比特幣衝破71000美元再創高 聯準會降息預期推升需求

加密貨幣熱潮延續 比特幣盤中突破7萬美元創新高

致敬1969太空傳奇!OMEGA超霸專業登月表 白面新登場

比特幣市值飆升近歷史高點 為何幣值能暴衝?金融機構是大戶

相關新聞

真的出手了? 路透:日本可能在4月29日動用5.5兆日圓干預匯市

路透報導,根據日本央行的數據,官員可能在4月29日動用了約5.5兆日圓,支撐日圓匯價。報導指出,外匯交易需要兩天時間進行...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