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平均一人有3職缺…巴西數學人才供不應求 企業連大二生都想招

巴西近年數學、統計學、數據科學等專業人才供不應求。示意圖。圖/Ingimage
巴西近年數學、統計學、數據科學等專業人才供不應求。示意圖。圖/Ingimage

巴西近年數學統計學、數據科學等專業人才供不應求,相關領域畢業生平均每人有3個職缺,有企業連大二學生也想招聘;麥肯錫顧問公司分析,近年新技術的普及造成相關職缺大增。

巴西資訊和通訊科技公司協會估算,在數據科學、統計學、計算和演算法相關領域,每年約創造近16萬個新工作機會,但巴西每年只有5萬3000名畢業生具備企業所需技能,意即平均每人有3個職缺。

巴西資訊和通訊產業員工的月薪約巴西幣6000元(約新台幣3萬7950元),幾乎是全國平均月薪1600元的3倍;有些公司甚至為更有經驗和合格的專業人士支付雙倍、3倍或更高的薪水。

英國廣播公司巴西新聞網(BBC News Brasil)引述全球管理顧問公司麥肯錫(McKinsey)全球科學、技術和數位主管麥納蒂(Keith McNulty)的分析說,「數學家的時代來臨了」。

麥納蒂指出,由於新科技的普及,許多公司和組織開始處理大量數據,使得近10年市場對數學人才的需求開始增加,他們的就業機會也加倍成長。

市場對數學和相關領域專業人士的高需求產生連鎖反應,大學開始在高中學校課堂上尋找有前途的青少年,公司甚至招聘還不了解行業基本知識的大二學生。

BBC巴西新聞網報導,住在巴拉納州(Paraná)內陸城市的18歲高三女生利馬(Paula Eduarda deLima),2年前收到巴西極富盛名的FGV大學電子郵件,邀請她參加入學考試,如果通過,即可獲得獎助學金,前往里約修讀數據科學與人工智慧。

利馬在2021年獲得巴西公立學校數學奧林匹克競賽(OBMEP)銀牌時引起人們注意,之後連續2年也在巴西天文學奧林匹克競賽(OBA)獲得金牌。

利馬出清寒,父母都是農民,她決定接受邀請並通過入學考,目前已是大二學生。利馬和其他獲獎助學金的學生住一起,每月獲得2400元的資助。

利馬認為數學是「在生活中成長」的一種方式,未來她希望在大公司從事數據分析工作,或在大學擔任研究員。

巴西 數學 統計學 職缺

延伸閱讀

嘉義國際藝術紀錄影展開幕 18個國內外藝術紀錄片免費看

發揚台灣先進科技 吳政忠:融入電影是科普必走之路

清華教授:大學像工廠 學生不快樂

響應314國際數學日 科教館用嘉年華、微電影樂遊數學

相關新聞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