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版N號房/黃子佼案「創意私房」藏鏡人老馬狂賺上億?

大範圍雷雨帶逼近 粉專:預計中午抵達雲嘉南高屏

未開放陸客到金門 陳玉珍證實:陸船翻覆事件未善後 大陸民情激憤

蘋果App Store讓步在歐開放第三方平台

蘋果(Apple)在捍衛應用程式平台App Store主導地位的纏鬥上,終於向歐洲做了重大讓步,將開放第三方平台,讓當地的軟體開發商可以直接向消費者發布他們的應用程式(App)。

蘋果12日宣布,這些調整是為了遵守歐盟上周生效的歐盟數位市場法(DMA)。蘋果在App Store向軟體開發商收取高達30%的費用,調整後勢必打擊蘋果所依賴來自App商店的高利潤和穩定收入。不過,這些調整只影響歐盟地區。

在今年春季稍晚時,蘋果將新增一個「Web Distribution」功能,在歐洲營運的軟體開發商,可以直接從自家的網站向歐盟用戶發布iOS版的App,不必再經由App Store。

Hargreaves Lansdown的貨幣與市場主管史崔特說:「雖然App Store不能像以前那樣自由地榨取利潤,但在一段時間內,仍可能是相當可觀的金雞母,因為蘋果的和解提議附帶了一些條件。」

蘋果還引進每個使用者帳戶每年0.50歐元的「核心技術費」,開發商選擇不使用蘋果的App Store或支付系統也得付費。

主管 使用者 歐盟

延伸閱讀

蘋果年虛擲百億…從電動車、VR裝置到AI 外媒直指庫克失誤連連

外媒:蘋果透過鴻海巴西廠區 組裝6.1吋iPhone 15

擴大在華投資 蘋果:擬在上海和深圳擴建及新增實驗室

Vision Pro商標 華為搶先註冊

相關新聞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