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特斯拉優先考慮在東南亞擴張 面臨比亞迪競爭

特斯拉(Tesla)在泰國曼谷設立的一處Model 3快閃體驗店。  歐新社
特斯拉(Tesla)在泰國曼谷設立的一處Model 3快閃體驗店。 歐新社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一位高階主管周二表示,特斯拉優先考慮向東南亞的擴張,並強調在這個快速增長的市場中,公司面臨來自中國大陸比亞迪的競爭。

路透報導,近年來,東南亞地區已成為最熱門的電動車市場之一,在美國需求放緩之際,東南亞市場可以為特斯拉提供龐大的客戶基礎。

特斯拉公共政策和業務發展主管Rohan Patel在社群平台X上發文寫道:「未來幾年,東南亞無疑將成為電池儲能和電動車應用的主要增長地區。」他的這篇貼文是在回應一篇慶賀Model Y在馬來西亞首次交車的用戶的貼文。特斯拉在馬來西亞也銷售Model 3。

馬來西亞政府已於去年核發給特斯拉汽車銷售牌照,並表示特斯拉將在大馬境內建立充電站網。

特斯拉同時也在與東南亞其他國家商談擴大業務,包括東南亞最大的汽車生產國和出口國泰國。泰國政府一位官員本月稍早表示,特斯拉在2023年底勘查了一處地點後,已討論了設廠生產的可能。

路透指出,特斯拉雄心勃勃要在東南亞發展業務之際,必須面對比亞迪的競爭。比亞迪在東南亞地區的電動車銷量市占已超過四分之一,遠遠超過競爭對手。

與特斯拉直接面對消費者的銷售方式不同,比亞迪選擇與當地大型企業集團建立合作關係,以便擴大影響力、測試消費者喜好;面對當地複雜的政府法規時,能夠游刃有餘。

東南亞電動車市場規模雖不大但成長迅速,根據Counterpoint的數據,2023年第2季比亞迪在東南亞市場的銷量占總銷量的26%以上,而特斯拉僅約占8%。

本季,東南亞地區的電動車占占所有乘用車銷量的6.4%,高於上一季的3.8%。

東南亞 比亞迪 特斯拉 電動車

延伸閱讀

特斯拉開鍘!轉賣Cybertruck的車主被原廠列為黑名單 無法訂車退訂金

面對比亞迪低價攻勢 Tesla特斯拉不得不降價?

因停電而暫停生產 特斯拉德國廠可望恢復供電

恐比華爾街預設還久 分析師參觀德州工廠:特斯拉可能要三年後才有戲唱

相關新聞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