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竹科用水穩了!石門水庫水位回升2米 累計一周水量達1200萬噸

安全氣囊、車門打不開?華為問界M7電動車追撞起火3人亡 家屬怒:只問售後體驗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股收漲 標普500再創新高 道瓊漲近350點

紐約證交所交易員。路透
紐約證交所交易員。路透

美股三大指數周四(15日)收漲,標普 500指數收盤創下歷史新高,數據顯示美國零售銷售降幅超過預期,使得市場對聯準會(Fed)很快在未來幾個月展開降息的希望升溫。

道瓊工業指數上漲348.85點,漲幅0.91%,報38,773.12點;標普500指數上漲29.11點,漲幅0.58%,收5,029.73點,創歷史新高;那斯達克指數上漲47.03點,漲幅0.30%,報收15,906.18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在盤中拉鋸後,收盤微跌,跌0.16%至4,558.10點。

美國商務部的報告顯示,1月美國零售銷售下降0.8%,主因是汽車經銷商和加油站銷售減少。這減輕了投資人對稍早美國通膨數據高於預期的擔憂。

Allspring Global Investments投資組合經理Neville Javeri說:「投資人為一份低於預期的零售銷售報告而歡呼雀躍。也許消費者支出正在放緩,這也許抵消了我們幾天前看到的漲幅高於預期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數據的影響。」

GLOBALT高級投資組合經理Thomas Martin說:「這顯示經濟可能有些疲軟,因此這是一個壞消息,但也可能是一個好消息,因為這意味著聯準會更有可能降息。」

特斯拉和Meta表現優於大盤,分別大漲6%和2%;富國銀行大漲7%,原因是美國貨幣總稽核辦公室(OCC)結束對該銀行的一項懲罰。

蘋果公司股價承受壓力,因巴菲特的波克夏公司減持蘋果股票,億萬富豪索羅斯的Soros Fund Management也完全出售了其持股。但蘋果股價在尾盤有所反彈,收盤時僅跌0.1%。

世邦魏理仕全年獲利預測高於預期,股價大漲8.5%,推動標普500房地產類股上漲。

近期表現不佳的公用事業、材料和能源等類股漲勢強勁。小型股羅素2000指數也上漲了2.3%。

思科下跌2.43%,因該公司宣布計劃全球裁員5%,並調降年度營收目標。

指數 標普 波克夏 索羅斯 美國

延伸閱讀

AI鏈利多不斷 伺機介入

富坦精選收益基金 搶先機

誰是農曆年後會大漲的業績股

裕民營收衝高 股價開紅盤大漲逾3%

相關新聞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