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福斯因中國零件恐違勞動法 數款車遭美國打回票

德國汽車製造商福斯汽車(Volkswagen)今天表示,由於中國製造的零件可能違反勞動法,他們製造的幾款車被拒絕輸入美國

法新社報導 福斯汽車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正努力處理因海關導致某些車輛從港口延遲交付給經銷商的問題。」

福斯汽車表示,此問題與「小型電子零件」有關,這項零件「正在進行更換」。

根據最先報導此一消息的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表示,這項零件據稱來自「中國西部」,被發現違反美國的「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

據報導,福斯汽車對這項零件的來源並不知情,而是從供應商購買來的。報導指出福斯汽車從一家供應商獲知此事,並通知美國當局。

福斯汽車表示,他們「非常嚴肅地看待公司內部和供應鏈中侵犯人權的指控」。

福斯汽車集團表示,「我們收到有關一家次級供應商的指控訊息,即開始調查此事。」

美國已禁止大部分從中國西部新疆進口的商品,除非能提供可供驗證的證據,證明不涉及強迫勞動。

多年來,人權運動人士一直指責北京對新疆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進行殘酷鎮壓,包括強迫勞動和拘留於再教育營。北京否認上述指控。

強迫勞動的問題對福斯汽車來說非常敏感,他們在中國由合作夥伴上海汽車集團(SAIC)營運的工廠長期以來一直受到外界質疑。

德國「商務日報」(Handelsblatt)先前報導,福斯汽車在新疆吐魯番建了一條測試用跑道,其中可能涉及強迫勞動。福斯汽車今天稍早表示,他們正討論未來在中國新疆的活動要如何進行。

福斯汽車表示,沒有發現與這項計畫有關的侵犯人權證據,但還是會調查任何新發現的資訊。

新疆 福斯 美國

延伸閱讀

美國援外法案難闖眾議院?外交部:密切關注

嘉義知名美食林聰明沙鍋魚頭進軍美國、日本 發揚台灣美食

因車輛含被禁中國製零件 共計數千輛Porsche、Bentley、Audi被扣在美國港口!

重電四雄 迎美國大單

相關新聞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