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院所財報公布…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瑞銀:美軟著陸企業盈利增長 推動標普500溫和走高

美股示意圖。路透
美股示意圖。路透

瑞銀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總監Mark Haefele今(8)日指出,預期標普500指數在2024年有溫和上行的空間。在基準情景下,瑞銀預測到今年12月的目標位為5,000點。在股票方面,瑞銀認為投資者應聚焦於在各種潛在經濟情景下均表現良好的市場和類股,包括優質股、美國科技股、新興市場股票以及美國和歐洲小型股。

Mark Haefele表示:「我們預測2024年標普500指數每股收益(EPS)將為240美元,較上年同期增長8%。從歷史上看,這樣的增長率將推動該指數走高。1960年代以來的數據顯示,在盈利增長8%或更高的年份,標普500指數的平均漲幅達10%。」

第二,Mark Haefele認為,美聯準會(Fed)政策走向應該也會支撐股市。在過去50年的非衰退時期,標普500指數通常在美聯準會首次降息前六個月上漲8%,在首次降息後的12個月內平均再上漲16%。

瑞銀指出,核心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通膨率自2023年第二季以來穩步下降,年率升幅從3月的5.6%一路收窄至12月的3.9%。住宅仍是通膨的主要來源,目前佔總體核心通膨率的70%。不含住宅的12月份核心通膨率保持在2.2%的較低水準,新租賃合約數據表明,住宅通膨率(滯後新租賃數據約12個月)將在未來幾個月繼續回落

核心通膨率預期進一步下降,增強了瑞銀對於美聯準會將在今年降息四次,每次25個基點(1基點為0.01個百分點),這低於市場預期的140個基點的降幅。

雖然聯邦利率路徑仍具不確定性,美國政府赤字居高不下,市場波動應會持續。收益率不會直線下降,但瑞銀仍認為優質固定收益在各種情景下都可提供具吸引力的風險回報。

CPI 瑞銀 美國 美股 聯準會 通膨

延伸閱讀

農曆年後龍年新台幣走勢 匯銀:關鍵在美何時降息

近半美國人盼川普推翻大選案在選前落幕 25%認為他會二度拒吞敗仗

鮑爾對降息再澆冷水 美債投資人有人動搖有人逢低搶進

邊緣AI夯 瑞銀挺三台廠

相關新聞

真的出手了? 路透:日本可能在4月29日動用5.5兆日圓干預匯市

路透報導,根據日本央行的數據,官員可能在4月29日動用了約5.5兆日圓,支撐日圓匯價。報導指出,外匯交易需要兩天時間進行...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