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南韓N號房事件翻版!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棒球/我真的做到了!陳偉殷術後首戰 回顧641天復健路

碩士畢業「失業半年」做1工作 她曝3優點:還能緩解焦慮

美國生技IPO開門紅!癌症藥物開發商CG Oncology掛牌首日飆漲96%

加州癌症藥物開發商CG Oncology,25日掛牌首日股價飆漲96%。彭博資訊
加州癌症藥物開發商CG Oncology,25日掛牌首日股價飆漲96%。彭博資訊

加州癌症藥物開發商CG Oncology於美國辦理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25日掛牌首日股價飆漲96%,締造美國企業今年來上市首日的最大漲幅紀錄。執行長關心為台灣企業家後代,其父為曾創辦NPL公司、晶磊半導體的關弘鈞(原名關恆君),祖父為曾任中石化董事長的關永實。

關心2020年曾入選富比世雜誌30位30歲以下青年才俊(Forbes 30 Under 30),2022年曾任中化製藥關係公司獨立董事。

總部位於加州爾灣市的CG Oncology以每股19美元的IPO價格出售2,000萬股、籌得3.8億美元後,25日以每股29美元在那斯達克交易所掛牌,終場以37.17美元收盤,較IPO價格飆漲96%,成為美國IPO市場復甦的最新跡象,

這樁今年美國生技業首起IPO的成功,也為KKR支持的 BrightSpring健康服務公司、及莫德納支持的Metagenomi等其他醫療保健公司上市奠定基礎。

創立於2010年的CG Oncology,聚焦於開發膀胱癌的潛在療程,候選產品正在進行臨床實驗,預料年底前公布三期臨床實驗數據,去年1~9月營收20.3萬美元,淨損年比擴增近45%至4,570萬美元,背後支持者為好幾家私募股權和創投業者,包括ORI資本公司、Decheng資本全球生物科學基金四期、Longitude創投合夥公司、Kissei製藥公司、Foresite資本公司、TCG Crossover基金一期及Ally Bridge集團。

CG Oncology執行長為33歲的關心,2020年以在醫療保健業的成績入選富比世雜誌30位30歲以下青年才俊(Forbes 30 Under 30),2022年曾任中化製藥關係公司獨立董事,也是Ally Bridge集團的創辦成員。

IPO 富比世 美國

延伸閱讀

中國外交部:王毅訪泰將與美國安顧問蘇利文會面

聯電、英特爾合作效應 法人看好2027年發酵

2023美國專利申請揭曉:三星蟬聯榜首、自動駕駛汽車技術成長最快!

傳吐瓦魯外交轉向 美國務院:鼓勵所有國家擴大與台灣的往來

相關新聞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