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於預期 高盛上季淨利勁揚51%

拜資產管理業務營收增加所賜,高盛去年第4季的獲利與營收均優於分析師預期。 (路透)
拜資產管理業務營收增加所賜,高盛去年第4季的獲利與營收均優於分析師預期。 (路透)

拜資產管理業務營收增加23%所賜,高盛去年第4季的獲利與營收均優於分析師預期。摩根士丹利上季獲利下滑近三分之一,原因是總計5.35億美元的一次性費用,抵銷了投資銀行活動回溫所帶來的收益。

高盛上季淨利較一年前成長51%,達到20.1億美元,相當於每股盈餘5.48美元。 FactSet調查的分析師此前預期每股盈餘3.62美元。高盛上季營收成長7%至113.2億美元,也優於分析師預估的108億美元。

該行上季的投資銀行業務營收為16.5億美元,較一年前下降12%。交易部門營收為46.4億美元,年減2.5%。

但高盛去年全年營收下滑約2%至462.5億美元;去年淨利則減少24%至85.2億美元,為2019年以來最低,因為退出零售銀行業務造成的損失,加劇其核心業務放緩。

高盛與其他同業一樣,必須認列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的一項特別評估費用。該機構向銀行業收取費用,作為填補去年支援銀行倒閉的資金。高盛認列了5.29億美元的費用,與其先前的預測大致相當。

在另一家華爾街投銀摩根士丹利公司(大摩),去年第4季淨利從一年前的22億美元降至15億美元,稀釋後每股盈餘為85美分,相較下,一年前稀釋後的每股盈餘1.26美元。全年獲利下降17%至91億美元。

大摩上季投銀業務營收年增5%,但被一次性費用所抵銷。大摩也須向聯邦存款保險公司支付特別評估費,以填補2023年3月美國中型銀行倒閉後耗盡近160億美元的資金。大摩向監管機構支付了2.86億美元的特別評估費,以及2.49億美元的法律費用。這是長期擔任執行長的高曼(James Gorman)任內最後一次公布財報,他已在1月初交棒給了前投銀主管皮克 (Ted Pick)。

保險 投資銀行 摩根

延伸閱讀

華爾街愛台股 不受大選干擾 高盛樂觀今年大盤上19,000

大摩:MCU產業下半年復甦

AI PC鏈目標價 高盛調升

大摩下修台積電(2330)目標價 網反嗨爆「買進訊號來了」:準備起飛

相關新聞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