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台版N號房/黃子佼案「創意私房」藏鏡人老馬狂賺上億?

大範圍雷雨帶逼近 粉專:預計中午抵達雲嘉南高屏

IMF:人工智慧將影響巴西和全球就業市場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分析,AI人工智慧技術將影響包括巴西在內全球近40%的工作崗位。美聯社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分析,AI人工智慧技術將影響包括巴西在內全球近40%的工作崗位。美聯社

英國廣播公司巴西新聞網(BBC News Brasil)報導,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分析,AI人工智慧技術將影響包括巴西在內全球近40%的工作崗位。

隨著ChatGPT等工具普及,AI人工智慧技術成為職場熱烈討論的話題,且面臨全球日益嚴格的監管。

上個月,歐盟官員就世界上第一部規範AI技術使用的綜合性法律達成初步協定,歐洲議會將於今年初對「人工智慧法案」提案進行投票,但預計在2025年之前不會有立法生效。

美國、英國和中國尚未發佈自己的AI技術指南。巴西已經在國會就AI技術展開辯論,但仍沒有關於這個問題的法規。

IMF的報告指出,在美國和英國等先進經濟體,目前約60%至70%的工作崗位高度受到AI技術影響,巴西的比例約41%,印度26%。

報導指出,IMF的報告涵蓋未來可能因AI技術受益、受威脅或具互補性的工作。

例如外科醫生、行政人員、律師或法官等具有高度互補性的職業,將因AI技術受益,這些職業始終依賴大量的人類元素來執行,所以他們的工作不會被人工智慧取代或受威脅,還可從中獲得巨大的生產力提升。

另一方面,電話行銷人員等互補性低的工作,幾乎不需要依賴人類元素,可以完全被新技術取代,所以受人工智慧威脅最大。

也正因此,AI技術可能加劇各國的社會不平等。

根據IMF,受教育程度更高、更年輕的勞工有更好的條件找到AI技術高度互補的工作;受教育程度較低和年齡較大的人則更容易受到人工智慧的威脅。

IMF報告指出,在英國和巴西受過大學教育的人,更容易從現在被評估為受到人工智慧威脅的工作,遷移到具有AI技術高度互補性的工作;沒有受過高等教育的勞工,轉換跑道的彈性則下降。

同樣的,更年輕、適應能力強、熟悉AI技術的勞工也能更好地利用新機會;而較年長的勞工可能在再就業、適應技術、流動性和新專業技能培訓方面遇到困難。

報導指出,在這樣的情況下,先進經濟體已有許多將受益於人工智慧的工作,而新興國家受AI技術威脅的工作佔多數。

根據IMF,英國是先進國家的例子,印度屬新興國家,而巴西處於中間。

IMF指出,為充分利用人工智慧的潛力,每個國家必須根據其當前的發展水平確定其優先事項。

例如先進和較先進的新興市場經濟體應投資於人工智慧創新和整合,同時促進適當的監管框架,以優化增加人工智慧使用的好處。而發展中的新興市場經濟體,發展其基礎設施和建立數位技術勞動力至關重要。

對所有經濟體來說,社會安全網絡和對受人工智慧威脅的勞工進行再培訓,則是實現更為廣泛的包容性職場的關鍵。

IMF 巴西

延伸閱讀

英國安全機構:1艘美國貨船在葉門外海被飛彈擊中

巴西里約熱內盧豪雨成災 至少11死

南韓政策齊發 積極打造亞洲數位韌性國家

俄烏戰爭持續 日本分散糧食購買風險找上南美洲

相關新聞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