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狠毒畫面曝光…婦遭拽下公車再補踹1腳 女兒泣訴:沒人抓施暴男太冷漠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美股午後轉跌、道瓊大跌475點 投資人驚覺嚴重超買

華爾街已有人警告,美股在聯準會(Fed)政策轉向連漲之勢勢必拉回。路透
華爾街已有人警告,美股在聯準會(Fed)政策轉向連漲之勢勢必拉回。路透

美國股市周三午後轉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和道瓊工業指數打破連續九個交易日漲勢,標普500指數向歷史新高叩關失利。

美股三大指數在美東時間下午2:30左右開始下跌,道瓊工業指數大跌475.92點,跌幅1.3%,至37,082點;標普500指數跌70.02點,跌幅1.5%,至4,698.35點,創下9月來最大跌幅;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大跌225.28點,跌幅1.5%,收在14,777.94點。

相對強弱指標已處於下跌前的典型水準,技術面上標普500指數目前處於2020年以來最嚴重的超買狀態;華爾街的恐慌指數VIX也急速拉升。

美國10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周三降至3.876%,為7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費城半導體指數大跌2.9%,台積電ADR重挫3.7%。

Newedge Wealth財務長Cameron Dawson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說,「市場漲得太過,我們的確認為它已經到了非常超買的水準。但我們正處於這個融漲(melt-up)時期,因此在真正回落之前形勢往往會變得更蠢。」

InfraCap基金經理人Jay Hatfield表示,美股「接近歷史新高,後遭遇阻力」,他說,「跌勢之大令人吃驚,由熱轉冷的速度非常快」。他也說:「拋售如此急進令人驚訝,但考慮到我們已經走了這麼遠,這也是合情合理的。」

有交易者表示,大量買入標普500指數看跌的選擇權,包括提防指數在收盤前跌破4,755點的合約,可能加劇了拋售。

盤中,標普500指數一度距離歷史新高收盤水準不到0.5%。如今,標普500指數目前比最高收盤水準低逾2.0%。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上周的政策會議上為降息打開大門後,美股持續走高。

有Fed傳聲筒之譽的華爾街日報記者提米羅斯(Nick Timiraos)撰文指出,從官員最近的談話來看,有人對市場高比率押注3月降息的情況尤其感到不安。

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金融市場預計Fed 3月即降息的可能性為71.1%。

道瓊指數30檔成分股全數下跌。羅素2000小型股股指也收跌1.9%。標普500指數的11大類股全軍覆沒,其中必需消費品類股跌幅最大,包裝食品公司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調降全年營收預測。

聯邦快遞(FedEx)大跌12.1%,創下2022年9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這家包裹快遞公司的上季獲利不及預期,並調降全年營收預期。聯邦快遞的競爭對手優比速下跌2.9%。

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上漲1.2%,該公司宣布重組谷歌廣告銷售部門。

Fed 指數 標普 美股

延伸閱讀

獲利賣壓出籠…美股中止連9日上漲 道瓊大跌475點

美國明年降息 台灣外銷訂單利多?經濟部這麼分析

00687B升級「納入收益平準金」…投資人為降息做好準備! 她:規模暴增

12/20【早晨財經速解讀】紅海運輸危機 油價噴道瓊又創史高!ECFA恐終止 台灣出口影響?

相關新聞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