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南韓N號房事件翻版!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棒球/我真的做到了!陳偉殷術後首戰 回顧641天復健路

《不夠善良的我們》8個大人才懂的戳心金句:「快樂其實是用痛苦累積來的」道盡人生苦短

93歲巴菲特透露交棒端倪?致函股東「有合適CEO可接替我」

波克夏公司董事長巴菲特。路透
波克夏公司董事長巴菲特。路透

波克夏公司董事長巴菲特周二(21日)表示,他已捐出約8.66億美元的波克夏股票給四個家族慈善組織,同時向股東說,公司有合適的人可接替他的執行長職位,隨著傳奇投資生涯接近尾聲,巴菲特說「我感覺很好」。

波克夏在一份監管文件中公布,巴菲特捐了150萬波克夏B股給蘇珊·湯普森·巴菲特基金會,這個基金是以巴菲特已故前妻命名,致力於生殖健康領域。

巴菲特也捐了90萬股波克夏B股,平均贈與他的子女霍華德、蘇珊和彼得所經營的三個慈善組織。同樣是在去年美國感恩節之前,巴菲特也捐了7.59億美元的波克夏股票給這些家族慈善組織。

巴菲特另外向股東發出一封罕見的信,再度承諾他超過99%的財富將捐給慈善機構,而他的子女將執行這項遺囑。巴菲特說,波克夏將「永續長存」,將依然獲得良好管理。

雖然巴菲特近年來已減少自身非波克夏公司的職責,但他從未公開表明想要卸任,就連他在2012年被診斷出前列腺癌之後,都沒有如此表態。

巴菲特在信中表示:「在93歲,我感覺很好,但我完全明白我正在打延長賽。」

波克夏未回應關於上述說法的額外評論要求。

61歲的波克夏副董事長艾伯(Greg Abel)已被定為是巴菲特的波克夏執行長職位接班人,而巴菲特的長子霍華德·巴菲特(Howard Buffett)將成為非執行董事長。

巴菲特在信中表示:「我們有合適的執行長可接替我,也有合適的董事會成員。」

巴菲特是全球排名第五的富豪,根據富比世(Forbes)的資料,他的財富達1,205億美元。

從2006年來,巴菲特已把他逾半數的波克夏股票捐給家族慈善組織與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這些捐贈在捐出當時的價值總額接近520億美元,其中蓋茲的基金會獲得逾390億美元。

巴菲特從1965年起便持續經營波克夏。這個總和集團擁有數十個事業體,包括伯靈頓北方聖大菲鐵路公司(BNSF)、汽車保險公司Geico、能源與工業公司,以及為人熟悉的消費者品牌Dairy Queen、Fruit of the Loom等。

波克夏近期持有近3,180億美元股票,其中約半數為蘋果公司股票。

富比世 巴菲特 波克夏 遺囑

延伸閱讀

日股 巴菲特題材發燙

馬斯克酸巴菲特「該及早投資特斯拉」不單純? 網猜:刺激散戶投資

限時吃完1公斤漢堡送2千!巴菲特最愛牛排館副牌下戰帖

太可惜!馬斯克:巴菲特早該在特斯拉市值僅目前0.1%時投資

相關新聞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