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不放棄讓奧特曼回鍋!700員工威脅跳槽微軟 金主恐提告OpenAI

人工智慧公司OpenAI約700名員工20日連署要求董事會全員下台,否則立刻追隨前執行長奧特曼腳步跳槽微軟。
人工智慧公司OpenAI約700名員工20日連署要求董事會全員下台,否則立刻追隨前執行長奧特曼腳步跳槽微軟。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人工智慧公司OpenAI的770名員工中的700名員工20日連署要求董事會全員下台,否則立刻追隨前執行長奧特曼(Sam Altman)腳步跳槽微軟(Microsoft)。

數百名員工在連署信中表示董事會17日突襲式開除奧特曼「破壞了員工使命和公司」,且直言已經收到微軟新部門的職位邀約,並要求「所有董事會成員立即請辭,並指派兩名新的獨立董事」,否則將爆發出走潮。

OpenAI董事會17日無預警開除奧特曼,不到幾小時總裁布羅克曼(Greg Brockman)隨即請辭,之後又傳出在以微軟為首的金主施壓下,董事會尋求讓奧特曼回鍋,奧特曼提出的條件是撤換董事會,直到20日高層宣布由遊戲直播平台Twitch共同創辦人希爾(Emmett Shear)擔綱臨時執行長,奧特曼回鍋一事確定破局。

路透亦轉述消息人士透露,由於奧特曼突然「被下台」,部分投資人憂心資金打水漂,正在尋求法務諮詢,不排除提告OpenAI。

另一方面,沒想到微軟20日竟宣布延攬奧特曼和布羅克曼加入新創人工智慧研究團隊,奧特曼也在表示希望OpenAI能繼續營運,並且將合作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確保OpenAI的未來蒸蒸日上。

奧特曼在社群平台X寫下:「我們致力於協助合作夥伴和客戶持續營運,OpenAI和微軟的合作關係使這個目標十分可行,這是『一個團隊,相同的任務』。」

事實上,彭博資訊報導,OpenAI的關鍵投資人,興盛資本(Thrive Capital)、科斯拉風險投資公司(Khosla Ventures)和老虎全球管理( Tiger Global Management)等,依舊不放棄讓奧特曼回鍋的可能。

知情人士透露,微軟可能也願意讓奧特曼和布羅克曼重返OpenAI,前提是董事會大換血,並且改變公司治理模式,確保逼宮事件不再上演。

納德拉20日接受彭博資訊電視專訪提到:「無論奧特曼在哪裡,他和微軟都是合作關係。」

OpenAI 奧特曼 微軟

延伸閱讀

AI不會成為影視終結者?好萊塢編劇工會明文規管AI,美國勞資首開先例

11/21【早晨財經速解讀】輝達股價再創史高!外銷訂單金額創高 AI訂單繼續衝?

OpenAI數百員工揚言投靠微軟 要求董事會辭職

ChatGPT捏出來「最美中國女孩」 網友:看到很多人的影子

相關新聞

真的出手了? 路透:日本可能在4月29日動用5.5兆日圓干預匯市

路透報導,根據日本央行的數據,官員可能在4月29日動用了約5.5兆日圓,支撐日圓匯價。報導指出,外匯交易需要兩天時間進行...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