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南韓9月出口萎縮幅度縮小 一年來最小降幅...正面訊號浮現

韓9月出口下滑4.4%,12個月來最小。(路透)
韓9月出口下滑4.4%,12個月來最小。(路透)

最新數據顯示,南韓9月出口比去年同期減少4.4%,連續第12個月縮減,但萎縮幅度比預期小,也是過去12個月來最小降幅,對這個高度倚賴貿易的國家來說是個正面訊號。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1日公布,9月出口額年減4.4%至546.6億美元。值得關注的是,萎縮幅度比市場預期的9.1%小,為去年10月由紅翻黑以來的最小降幅,自8月起也連續第二個月保持個位數降幅。

南韓出口額變動
南韓出口額變動

產業通商資源部長官方文圭表示:「目前已顯露出口改善的跡象,未來可望反彈,儘管仍面臨幾個不利的外部因素,例如高利率、中國經濟放緩、供應鏈問題。」

南韓上月半導體出口額下滑13.6%至99.4億美元,是連續第14個月萎縮。但當局表示,全球晶片銷售近幾個月已顯露復甦跡象,且南韓9月半導體出口額已是今年來單月最高。

至於其他產業類別,石化產品出口下降6.1%,汽車零件出口減少3.5%、充電電池減少16.3%;汽車出口則躍增9.5%、機械增長9.8%,船舶增長15.4%、鋼鐵製品成長6.9%。

從地區來看,南韓上月對中國大陸出口的減幅縮小至17.6%,為11個月來最小,總額則達到110億美元,連兩個月超過100億美元,是今年來最高,對該國雖出現1億美元逆差,但連續六個月都有改善;對東協出口下滑8%;對美國出口增長8.5%、對歐盟出口增長6.5%,對南美國家出口大增18.2%。

另外,受能源進口大減36%的影響,南韓上月進口額下滑16.5%至509.6億美元,因此出現37億美元的貿易順差,這是連續第四個月出現順差,也是自2021年9月以來順差幅度最大的一個月。

世界貿易組織(WTO)8月時曾表示,全球商品貿易量在第2季已開始成長,不過仍有一些變數籠罩前景。


延伸閱讀

南韓出口引擎 在中東覓得新動力

半導體 南韓

延伸閱讀

亞運棒球/吳總說林立能來幫助大 對南韓推左投應戰

亞運電競/中華隊《絕地求生M》奪銅再添獎牌!末盤激戰失誤無緣摘銀

亞運現場/林信寬絕殺南韓圈粉 志工搶要簽名

亞運桌球/霸氣與冷靜二人組 老將莊智淵傳承林昀儒「不放棄任何一球」

相關新聞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