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細思極恐...男闖妙齡女住處辯「戀鞋癖」想偷鞋 她一看畫面氣炸報警

PLG/林書豪又受傷!國王勝領航猿難開心

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新光金提3大原因:為扭轉經營困境

蘋果iPhone 15 Pro的3奈米晶片 由台積電製造

蘋果執行長庫克12日在新產品發表會上,拿著 iPhone 15 Pro 新手機。  路透
蘋果執行長庫克12日在新產品發表會上,拿著 iPhone 15 Pro 新手機。 路透

蘋果周二(12日)發表iPhone 15新機,售價最高的iPhone 15 Pro機種採用A17 Pro處理器,蘋果說:「這是業界首顆3奈米晶片」。日經亞洲報導,這顆3奈米晶片是由台積電(2330)製造。

iPhone 15與iPhone 15 Plus用的晶片,則是沿用去年iPhone 14 Pro所用的A16仿生晶片。蘋果表示,iPhone 15 Pro機殼為鈦合金,與火星探測器使用的材料相同,新的Pro機種因而更為耐用。蘋果新智慧手表Apple Watch Series 9與高階的Ultra 2版本,也搭載更高性能的S9處理器,這是三年來首次提速。

CCS Insight首席分析師Ben Wood說,缺乏吸睛的更新,可能有些人會失望,但這並不令人感到意外,因為iPhone與Apple Watch都是成熟商品。這反映出iPhone和Apple Watch如何更趨完善,以及每年都要有真正顛覆性的更新變得多麼艱難。

台積電 奈米 蘋果發表會

延伸閱讀

iPhone 15上市!法人建議買進四檔個股

你沒有看錯!挑戰 Apple 冷知識 iPhone 15搶先送

iPhone 15印度製造…代工一哥受惠大

瑞銀開第一槍 下調i15出貨

相關新聞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