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客放行露曙光 觀光業者籲政府「接球」:快解除禁團令

生酮飲食治失智?研究曝可改善精神疾病 但非一體適用

日圓貶值牽動匯率戰 謝金河:密切關注股市恐受波及

印度富翁改建貧民窟 財務來源遭質疑

改造亞洲最大貧民窟傳出阻礙。印度工業巨擘阿達尼(Gautam Adani)稍早獲得政府標案,將著手改造孟買市區內的龐大貧民窟。不過,由於阿達尼的公司涉及不正當交易,讓當地居民對該公司形象崩壞,改造案能否成功增加變數。

今年7月得標改建

據《亞洲新聞台》報導,位於孟買國際機場附近及高樓大廈旁的達拉維(Dharavi)貧民窟,佔地約紐約中央公園4分之3,過去因出現在電影《貧民百萬富翁》中而聞名,當地的景觀也與印度發展蓬勃形成鮮明對比。

1971年已提供水電

據《Livemint》報導,1800年代末期,陶工、皮革製皮匠、工匠和刺繡工人開始在當地貿易以及做生意,許多貧民窟居民開始侵佔土地並搭建小屋。為了改善貧民窟的生活條件,1971年,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開始為居民提供水龍頭、廁所和電力並在2004年批准達拉維重新開發計劃。根據調查指出,當地約有4.7萬名合法居民與1.3萬間建築,但並未包括居住在高層樓的人口。

馬哈拉施特拉邦在今年7月核准6.14億美元合約標案,讓阿達尼重整貧民窟。印度房地產公司Liases Foras估計,阿達尼獲得開發權後將投資高達120億美元改造達拉維,未來可能產生240億美元的收益。阿達尼表示,「這次重新開發及透過建立訓練中心以及設立資料、研究和開發中心的方式來實現。」

公司涉及不正當交易

原本改造計畫預計9月開始進行,但阿達尼集團在今年1月遭到美國欣登堡研究公司指控從事不正當交易,讓該集團市值蒸發1,500億美元。對此,許多達拉維居民接受路透社訪問表示,對阿達尼的財務困境感到擔憂。

重新開發委員會主席科爾德表示,「不正當交易消息之後,人們對阿達尼集團的形象出現疑慮,信任度出現了問題。」於是今年8月初,約有300名反對者和居民聚集在達拉維,抗議阿達尼集團參與改建。

除此之外,影響計畫如期進行的阻礙還包括競爭對手賽克林克科技公司(SecLink Technologies)提出的訴訟,因為根據法庭文件指出,該公司指控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不當取消當初由賽克林克以最高價得標的標案,在2022年改以新的條款對外重新招標,最後才改讓阿達尼得標。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印度 孟買

延伸閱讀

印度「保米」再出招 亞洲米價15年新高 恐再飆升

外媒:蘋果製造商或將30%-50%產能移出中國 印度、越南已成新中心

印度G20峰會後 拜登9月將赴越南

悲!家人借巨債送美國留學 22歲男看店檢查手槍走火爆頭慘死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