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台版N號房/黃子佼案「創意私房」藏鏡人老馬狂賺上億?

大範圍雷雨帶逼近 粉專:預計中午抵達雲嘉南高屏

歐元區經濟 連二月萎縮

歐元區7月綜合PMI降至48.9,不如市場預期,專家預估未來數月景氣恐進一步放緩。(路透)
歐元區7月綜合PMI降至48.9,不如市場預期,專家預估未來數月景氣恐進一步放緩。(路透)

最新數據顯示,歐元區7月民間經濟活動再陷萎縮,且下滑幅度大於預期,從訂單流入和產出預期等次指標來看,歐元區經濟未來數月將進一步放緩。

歐元區綜合PMI 圖/經濟日報提供
歐元區綜合PMI 圖/經濟日報提供
標普全球公司(S&P Global)24日公布,7月HCOB歐元區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降至48.9,不如市場預期,低於前月的49.9,為連二月跌破象徵景氣的榮枯線50,並且是去年11月以來最低。

7月歐元區製造業PMI初值下滑至42.7,低於前月的43.4,寫下疫情爆發初期來最低,服務業PMI從6月的52降至51.1,為今年1月來最低,但仍高於景氣榮枯線50;兩項數據均低於市場預期。歐元區去年冬季可能已躲過衰退,但低需求和高通膨的雙重打擊,導致今年初未能加速成長。

漢堡商業銀行(HCOB)首席經濟學家德拉魯比亞說:「製造業仍是歐元區的致命傷。製造商本月再度擴大減產,服務業活動雖持續擴張,但步伐放慢許多。」

這對歐元區來說可能是凶兆,歐元區預定下周公布第2季經濟表現。經濟學家預估,歐元區未來兩季的經濟成長率各為0.2%。國際貨幣基金則預估,歐元區今年經濟產出僅將成長0.8%。

德拉魯比亞還說:「隨著服務業持續放緩,未來數月歐元區經濟可能進一步萎縮。服務業的新事業及未完成業務次指標,均為今年來首見萎縮,導致展望更加黯淡。」

彭博經濟高級歐元區經濟學家波威爾說:「製造業以外的經濟惡化情況日益明顯,同月服務業活動持續放緩。」

歐元區

延伸閱讀

等不及當爺爺?威爾史密斯為兒慶生竟笑他怎還沒生小孩

全球5月晶片銷售月比連三月成長 增添下半年復甦跡象

歐元區經濟數據欠佳 歐股收跌

連跌4個月!香港6月PMI降至50.3 增長動能續減弱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