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才宣布赴陸參加音樂節 田馥甄演出「遭取消」歌迷錯愕惋惜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美3大航空公司第2季財報亮眼 亞洲貢獻大「中國大陸例外」

達美航空、美聯航和美航是美國三大航空公司,上季提供的國際航線以亞太區同比增長最強勁。路透
達美航空、美聯航和美航是美國三大航空公司,上季提供的國際航線以亞太區同比增長最強勁。路透

日經報導,強勁的國際旅遊需求使美國三大航空公司上季繼續享受疫後繁榮,營收創歷史新高。而秋季能否保持動能,關鍵可能在亞洲。僅管中美旅遊不景氣,但亞洲區有望保持創紀錄的收入。

達美航空(Delta)第2季營收是空前的156億美元,獲利也創新高達18億美元,較一年前大增250%。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營收成長17%,利潤11億美元去年同期多了一倍多。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的營收為141億美元,利潤13億美元,增長280%。

除國內旅行強勁,在繁忙夏季,國際旅遊爆發是三大航空公司的業績亮眼的原因。達美航空國際客運收入增加61%,國內客運收入只成長8%。美聯航的數據分別是增長44%和8%。美國航空國際旅客收入增加的幅度是較少的13%,國內旅客收入更減少3%。

三家航空公司都調高今年每股盈餘的預期。但股價表現不一致:達美股價昨天上漲0.29%到48.69美元,今年來上 漲近50%;美聯航周四上午召開財報電話會議後,股價當天上漲3.23%到56.57美元';美航則下跌6.24%至17.44美元。

國際營收大多來自於美國人湧向歐洲避暑時、激增的跨大西洋旅行,但隨著夏季旺季消退,推動美國航空公司增長的有可能變成亞太地區,日本和東南亞國家將繼續其落後於美歐的疫後旅遊覆蘇。

美國三大航空公司提供的國際航線,以亞太區的同比增長最強勁。達美航空太平洋區收入增加175%,達到5.32億美元,運力比一年前激增113%。美航乘客在該地區的旅行里程數幾乎增加兩倍。美聯航在太平洋地區的收入成長161%到11億美元。

亞洲旅遊反彈以美聯航受益最深,該公司是迄今為止在此區足跡最大的美國航空公司。商務長Andrew Nocella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說:「亞洲發展火熱,我們伺機操作。」美聯航在本周宣布10月起新增和擴大從美國飛往亞洲的航線,成為第一家直飛菲律賓的美國航空公司,從舊金山飛馬尼拉。美聯航還宣布從洛杉磯飛往香港的新航班,增加從舊金山飛往台北航班,並恢復從洛杉磯飛東京羽田機場的航班。

但中國大陸仍然是棘手問題。Cirium的數據顯示,跨大西洋航班外,所有長途航班數量仍低於2019年水準,跨太平洋航班量下降大約37%。中國的國內市場雖然恢復,較2019年增長20%,但國際航班仍下滑逾60%。商務和休閑旅遊減少,加上地緣政治局勢緊張,使得這條一度熱鬧非凡的通道每周僅有幾十個航班,遠低於2019 年的每周逾300個航班。

國際航班 美國航空 聯航

延伸閱讀

美國男籃星光不足 世界盃爭冠之路充滿挑戰

對台軍售延宕 美:用軍援等途徑盡快履行承諾

美核潛艦停靠南韓 北韓:可能符合使用核武條件

電動飛機要來了?寧德時代與商飛合資航空公司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