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安全氣囊、車門打不開?華為問界M7電動車追撞起火3人亡 家屬怒:只問售後體驗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歐盟加密貨幣監管法規底定 美國有待急起直追

加密貨幣長期以來一直抵制監管,但自由的日子可能不多了,因為歐盟最近領先美國通過有關加密貨幣資產的全面規定。路透社
加密貨幣長期以來一直抵制監管,但自由的日子可能不多了,因為歐盟最近領先美國通過有關加密貨幣資產的全面規定。路透社

加密貨幣長期以來一直抵制監管,但自由的日子可能不多了,因為歐盟最近領先美國通過有關加密貨幣資產的全面規定,美國則還在爭論加密貨幣行業應該由哪個機關監管。

歐洲議會4月在大多數歐洲議員支持下通過「加密資產巿場」(Markets in Crypto Assets,MiCA)法規,並於5月獲得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的最終批准。

作為加密貨幣行業的第一個全面監管法規,「加密資產巿場」用來減少包括洗錢在內的非法行為,並保護投資者和消費者。

瑞士的加密貨幣產業與區塊鏈中心「加密谷」(Crypto Valley)副總裁貝里(Jerome Bailly)說:「加密資產巿場帶來了清晰的認識。」

他在一場支持新創公司的活動告訴法新社:「我們不再是西部荒野的時代,這個行業裡每個人都想要的是遊戲規則。」

貝里說,雖然最初每個人都對「加密資產巿場」抱有敵意,但「最後它已成為歐洲的賣點」,因為它為公司確立明確架構,可以相應地組織他們的業務運作。

他相信一個「歐洲集團」將會出現,英國和瑞士將跟進歐盟,建立一個監管區。

貝里警告,但另一方面,「來自美國的訊號顯然是負面的」。

美國加密貨幣公司因簽名銀行(Signature Bank)、銀門銀行(Silvergate Bank)和矽谷銀行(SiliconValley Bank)相繼倒閉而被削弱,這些銀行是為大型科技行業和新創企業融資的關鍵機構。

另外,自從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和Genesis倒閉後,美國當局開始整頓該行業,控告世界最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幣安(Binance)及其對手Coinbase違反證券法。

貝里說,美國監管的不確定性對公司來說是一項難處。美國正激烈爭論加密貨幣是否應該被視為金融資產,從而由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監管;或者應該被視為商品,而由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監督。

駐列支敦斯登(Liechtenstein)的律師奈格利(Thomas Naegeli)說,「我們看到,很多公司正逃離美國,前往歐洲」,愈來愈多歐洲公司會離開美國,直到確定由誰負責監管這個行業。「如果沒有正確答案,他們會擔心某天被監管機構告上法院。」

加密貨幣 歐盟 美國

延伸閱讀

調查 :美國基督徒減少 「父親缺席」是主因

兩國中南美洲交鋒 美批中在古巴設間諜

台海緊張升高、美制定從台撤僑?白宮:沒有考慮

美示警中國駭客網攻 恐破壞基礎設施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