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準備進一步開放? 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NBA/詹姆斯轟30分、戴維斯雙20退金塊 湖人逃過橫掃

只吃毛豆、豆腐、豆干夠嗎?一圖看懂吃素要如何補足一天所需蛋白質

新加坡房價 亞太最貴

據ULI發布的住宅可得性指數,新加坡的私有住宅價格已超越香港,成為亞太地區最貴。  (路透)
據ULI發布的住宅可得性指數,新加坡的私有住宅價格已超越香港,成為亞太地區最貴。 (路透)

最新報告顯示,新加坡已超越香港,成為亞太地區私有住宅最貴的城市。

CNBC報導,據美國智庫城市土地學會(ULI)亞太住房中心公布的「住宅可得性指數」,新加坡2022年的私有住宅總價中位數為120萬美元,超越香港的116萬美元。

新加坡的私有住宅租金也同樣是亞太地區最高,每月房租平均2,600美元,「遠高於」雪梨、墨爾本和香港等城市。

這份報告引用了亞太地區九個市場45個城市的政府統計數據,從房價及房租與家庭中位數所得的關係,來評估住宅的可得性。

ULI表示,香港房價去年比前年大跌8.7%,主因是香港跟隨美國聯準會(Fed)大幅調升房貸利率,加上人口淨流出,且投資人對當地房市前景的樂觀情緒轉淡。香港房價去年10月甚至一度跌至五年來最低。

另一方面,新加坡房價去年一年則大漲了逾8%。新加坡政府甚至因擔心房市過熱,4月才調升房地產購買稅,無論當地或外國買家,購買住宅房地產都將必須支付更高稅金。

不過,ULI這份報告也指出,若以每平方公尺為基準來計算,香港的私有住宅價格仍是亞太最貴,每單位要價19,768美元,比新加坡、深圳和北京的中位數價格高出整整超過一倍。

此外,就租屋市場而言,新加坡私人住宅的租金也高居亞太之冠,去年月租金暴漲近三成。

儘管如此,新加坡的住宅自有率也是區內最高,達到89.3%。

中國大陸主要城市的狀況和去年相近,在住宅可得性的排名殿後。

根據ULI的報告,中國的住宅自有率在過去十年大幅下滑,各城市的住宅可得性與新屋供給直接相關;例如深圳在2010至2022年間人口增加逾700萬,但新屋庫存僅增加3,100萬平方公尺,是中國城市中最低。

新加坡 深圳 香港

延伸閱讀

The Asia Group布局台灣香港 延攬前Meta高層

香港清晨雲對地閃電逾萬次 有閃電劈入高層住戶

7天遊台灣僅需1萬4?新加坡旅行社開團掀熱議 細看行程「真相曝光」

私有房價超越香港!新加坡居大不易 高昂房價冠亞洲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