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老饕崩潰! 豬哥亮生前最愛「七賢鴨肉飯」無預警暫停營業 揣測原因曝光

冷氣團來了!「4縣市」低溫特報恐10度以下 晚上冷到明天

圖解新聞/陸船沉沒東碇島外 圖解兩岸聯合救援 重回禁限制水域默契?

機器人猛刷大量負分「評論轟炸」 IMDb更動《小美人魚》評分系統

「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5月31日表示,《小美人魚》2023年真人翻拍版電影一直是「評論轟炸」的主題,因為在該片評論網頁偵測到「不尋常投票活動」,因此導致了評分系統的更動。美聯社 / 迪士尼
「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5月31日表示,《小美人魚》2023年真人翻拍版電影一直是「評論轟炸」的主題,因為在該片評論網頁偵測到「不尋常投票活動」,因此導致了評分系統的更動。美聯社 / 迪士尼

世界上最大的電影網站「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5月31日表示,《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的2023年真人翻拍版電影一直是「評論轟炸」(Review bomb)的主題,機器人發布的大量負面回應拉低了平均評分。

衛報報導,IMDb稱該片評論網頁偵測到「不尋常投票活動」,導致了評分系統的更動,以減輕不合理的惡搞(trolling)。

自宣布非裔演員海莉.貝利(Halle Bailey)將扮演主角紅髮美人魚愛麗兒以來,《小美人魚》就成了種族偏見的目標,電影正式上映後,在IMDb吸引大約43000名使用者評分,目前平均評分為剛剛好的7.0分(滿分10分),跟該站評論的總體基調大致相符。

然而,《小美人魚》同時獲得了39%的1星評分。1星評分是該站使用者可以投下的最低分數,也比大多數基本上對迪士尼電影不冷不熱的專業影評人要更加負面。

IMDb在《小美人魚》的評論網頁註明,該站的「評分機制偵測到對本片的不尋常投票活動,為了維護我們評分系統的可靠性,已經應用了替代的加權計算方式」。

根據報導,觀察到大量的反常評分時,以前也曾使用過類似的訊息。2022年電視劇集《魔戒:力量之戒》(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Rings of Power)選角時起用有色人種演員扮演中土世界居民(Middle-earth)而引發反彈,擁有IMDb的亞馬遜就因此引入72小時預審機制。

IMDb在《小美人魚》的評論網頁註明,該站的「評分機制偵測到對本片的不尋常投票活動,為了維護我們評分系統的可靠性,已經應用了替代的加權計算方式」。翻攝:IMDb
IMDb在《小美人魚》的評論網頁註明,該站的「評分機制偵測到對本片的不尋常投票活動,為了維護我們評分系統的可靠性,已經應用了替代的加權計算方式」。翻攝:IMDb

投票 迪士尼 電影

延伸閱讀

又毀童年?真人版《海賊王》「梅利號」醜到無言 太逼真山羊頭,看一眼會被吸走靈魂

真人版《小美人魚》口碑持續發燒!外媒評為「迪士尼有史以來最好的真人電影」

當人魚「不便宜」!《小美人魚》海莉貝利這顆「紅髮髒辮」治裝費將近460萬、14小時打造

「小美人魚」反派太美 網友留言要她演主角 竟然暴怒了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造船慘輸陸 美工會籲301調查

美國鋼鐵工會等五大工會組織十二日提出請願,指控中國大陸政府用不公平、歧視性政策,造就中國造船業、海運、物流業的獨大,威脅...

AI助輝達股價飆 市值近62兆躍居全球第4大公司

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公布的上季財報獲利消息遠優於預期,帶動昨天股價飆漲16.4%,使輝達成為全球市值第4大的...

Nvidia就像印鈔機!黃仁勳身價飆 站到全球20首富俱樂部門口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有關人工智慧(AI)已觸及「臨界點」的說法,將這支股票推到令人眩暈的新高度。這波行情也讓...

黃仁勳:Nvidia正為中國市場提供兩款新AI晶片樣品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表示,公司目前正為客戶提供兩款針對中國大陸市場的新型人工智慧(AI)晶片樣品,以鞏固在大...

影/SpaceX火箭順利升空!搭載月球探測器 美半世紀來首次嘗試登月

彭博資訊報導,億萬富豪馬斯克旗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於15日順利發射搭載月球探測器的獵鷹9號(Falcon...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