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收斂漲幅 Fed官員:本月開會傾向按兵不動

美元周三收斂漲幅,聯準會(Fed)官員表示,Fed本月開會傾向按兵不動。

不過,5月被提名為副主席的Fed理事傑佛森在一場演講中也強調:「若在即將召開的會議上決定保持政策利率不變,也不應被解讀為我們已經達到了這個周期的利率頂點。」傑佛森談話後,市場對6月升息的預期大幅降低,從周三的70%以上降至40%左右。

受此消息影響,美元指數周三漲勢也由0.5%減為不到0.2%,收在104.326。美元指數5月漲2.6%,是2月來最強單月漲勢。

歐元兌美元尾盤貶值0.6%,報1.06735美元。日圓兌美元盤尾升值0.3%,報139.33日圓。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當天下滑5個基點。

Monex USA交易主管Juan Perez表示,雖然美國債務上限問題可能得到解決,讓美元保持高位,但可能終將提振投資人的風險胃納。

分析師說,中國疲軟的經濟數據也提振了美元。五一假期的火熱未能撐起中國5月官方PMI(採購經理人指數)走勢,最新出爐的5月官方製造業和非製造業PMI分別創下五個月和四個月谷底。人民幣兌美元觸及去年11月以來最低,盤尾跌至7.1197元。

Fed 指數 美國

延伸閱讀

Fed本周準備暫不升息 但今夏還可能再升

陸製造業PMI連三降

期貨商論壇/原油期 保守看待

大陸5月製造業PMI降至48.8 疫後經濟復甦動能減弱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