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常收不到國家警報?氣象署:用途非通知「地震要來了」曝發布條件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這次可愛!台灣寶可夢中心連3周出新品 7款毛絨玩具、它還能披肩上抱抱

蕭美琴:台美欠缺避免雙重課稅協議 對台企「不公平」

駐美代表蕭美琴。駐美代表處提供、本報系資料庫
駐美代表蕭美琴。駐美代表處提供、本報系資料庫

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周二(30日)在美國表示,台灣和美國之間沒有避免雙重課稅的協議,對台灣企業是「不公平的」,這阻礙了台灣半導體業者赴美投資。她說,希望近期的貿易協商能促使台美之間達成更深入的協議。

蕭美琴是在基督教科學箴言報舉行的早餐會上,提出台美之間欠缺協議來避免雙重課稅。她表示,包括台積電在內的台灣企業發現這「非常麻煩」,是他們「在美國進一步投資的阻礙」。

她說:「在美國前十大貿易夥伴中,台灣是唯一沒有避免雙重課稅的稅務協定。」「結果導致台灣企業,包括許多正在美國投資的半導體產業業者,在美國繳的稅比其他外國投資者多很多。這不公平。」

但蕭美琴同時讚許美台「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近期一輪談判的成功,表示她希望台美雙方能更進一步,包括與更多貿易夥伴達成協議。她說:「台灣希望這一協議能夠為未來更多全面性的協議奠定基礎,展現我們致力於高標準的貿易,並且願意與其他想法相近的貿易夥伴達成協議。」

蕭美琴指出近一輪達成的協議不包含關稅這一重要面向,她認為美台雙方必須邁向第二階段談判,「我們對此以自然、漸進的方式看待」。

蕭美琴也提到台灣被拜登政府的區域性貿易倡議「印太經濟架構」排除在外,她說,從經濟角度以及台灣身為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台灣當然符合參與的資格,「我們沒有被納入是非常令人失望的,我們將繼續提倡,持續尋求機會,不只是擁有穩健的雙邊合作關係,也要拓展至在區域和區域之外立足」。

在談到台灣安全問題時,蕭美琴表示,台灣正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事學到教訓,包括刺針和標槍飛彈系統的成功,以及廣泛使用無人機。她說,「我們的首要任務是吸取教訓,將協助強化我們繼續以自由且開放的民主狀態存在、免受脅迫」,「我們最大的希望是北京也從這場侵略將不會成功中學到教訓,因為將面臨巨大國際阻撓」。

半導體 美國 蕭美琴

延伸閱讀

拜登致電艾爾段賀當選 談F-16軍售、瑞典入北約

捷克使館贈環保藝術品 蕭美琴感謝對台支持

蕭美琴駁巴菲特指「台灣是危險地方」 陳建仁挺蕭!

蕭美琴:中國威脅下 台灣仍是最安全可靠經商據點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