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哈戰前就在約旦河西岸「嚴重侵犯人權」 美國務院暫緩制裁以軍部隊

亞洲影視節目 全球熱度升高

關繼威(左一)、楊紫瓊(左二)、潔美李寇蒂斯(右一)因「媽的多重宇宙」同獲奧斯卡獎。(美聯社)
關繼威(左一)、楊紫瓊(左二)、潔美李寇蒂斯(右一)因「媽的多重宇宙」同獲奧斯卡獎。(美聯社)

南韓影集「魷魚遊戲」大受歡迎,電影「夢想之地」和「媽的多重宇宙」也締造叫好又叫座佳績,已帶動全球觀眾對亞洲語言電影和電視節目的需求。

CNBC報導,這樣的需求很大部分是因為美國觀眾比以往更容易看到全球各地的內容,管道也很多元,像是Netflix、華納兄弟Discovery 推出的Max等主要串流媒體服務,還有專注於亞洲娛樂的Rakuten Viki。

串流媒體服務的內容已琳瑯滿目,不少媒體公司為了維持獲利,紛紛實施削減成本的措施,但對亞洲,尤其是南韓內容的投資依舊不減。

據資訊服務商Parrot Analytics統計,今年第1季亞洲語言內容占全球需求的比率已達25%,2020年同期僅占15%。

Parrot娛樂業策略師卡茲指出,儘管此類內容供應超過需求,但供需的差距正在縮小。亞洲語言類別的供應比需求多4.7%,而2020年第1季的差距為9.8%。

卡茲指出,Netflix熱門韓劇「殭屍校園」和「黑暗榮耀」收視率也很高,「可見繼2022年後,韓劇續有穩步進展」。

這些韓劇加上「魷魚遊戲」和「非常律師禹英禑」輪番站上Netflix全球非英語電視劇排行榜的前十名,「魷魚遊戲」還一度高居榜首。2020年以來,全球對韓劇的需求有增無減,供應量也綽綽有餘。

Netflix只是大趨勢一環,加上「夢想之地」、「媽的多重宇宙」熱門亞裔美國人電影,在奧斯卡獎大放異彩,也讓其他串流媒體平台受益,進一步打開美國觀眾對亞洲電影和電視節目的胃口。

日本電商巨頭樂天旗下的媒體服務Rakuten Viki近幾年亞洲語言內容大幅成長。該公司2022年全球註冊用戶數成長27%,同年對內容投資也增加17%。雖然觀眾主要還是喜歡看韓劇,但日語、華語節目的收視率也同步增加。

Rakuten Viki營銷副總裁裴克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他們已經在亞洲娛樂領域經營10年以上,但全球觀眾最近對他們內容的關注和熱度正有增無減。

亞裔 南韓 華語 語言 電影 魷魚遊戲

延伸閱讀

恐怖大師也認證佳作 漫威男星自爆遭霸凌曾接受治療

不只韓劇 全球觀眾對日語華語影片需求日益高漲

Netflix美共享用戶要收費了 被挖曾發推文「愛就是共享密碼」

疫後振興加碼補助影視前導片 6月起申請最高補助250萬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