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數漲至兩個月新高 瑞典克朗兌歐元觸及14年低點

路透
路透

追蹤美元兌六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DXY)周三上漲0.39%至103.887,創下兩個月新高。主要受到近期美國經濟保持韌性的跡象支撐,另外,市場對於美國債務上限談判的不安情緒,使投資者轉向避險資產。

分析師表示,儘管美國債務上限僵局可能導致違約,並將美國經濟推向衰退,但市場認為這不會為美元造成直接風險。

Convera公司駐華盛頓資深市場分析師Joe Manimbo說,隨著美國經濟數據顯示韌性且為美元帶來優勢,市場對美國聯準會將很快開始降息的預期已在減弱。「一直有一種觀點認為,如果聯準會像市場最近預期的那樣降息,以及歐洲繼續升息,美元可能會失去其收益率優勢。但現在市場對全球利率前景的看法,有了一些改變」。

美國聯準會(Fed)5月政策會議記錄公布後,市場對Fed將在下次6月會議上升息的押注略有上升。

會議記錄顯示,Fed官員「普遍同意」進一步升息的必要性「已經變得不太確定」,但也有官員警告,鑑於通膨持續的風險,聯準會有必要保有選擇餘地。

根據芝商所的FedWatch工具呈現的聯邦基金利率期貨走勢,在6月14日為期兩天的Fed利率政策會議結束時,升息的機會是35.3%。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駐紐約的首席市場策略師Marc Chandler表示,「在強於預期的數據和美國利率上升的幫助下,美元已經或多或少地上漲了三周。以亞特蘭大聯準銀行預計美國經濟第2季環比增長年率為2.9%來看,經濟數據可能繼續支撐美元。」

英鎊周三兌美元盤中一度跌至五周低點1.2358美元,尾盤下跌0.42%,因為數據顯示英國4月通膨放緩幅度遠低於市場預期。英鎊兌歐元也出現下跌,尾盤下跌0.26%,報1.1495歐元。

周二公布的歐元區核心服務業通膨率仍然居高不下,使得歐洲央行勢將在6月和7月繼續升息,消息打擊了瑞典克朗。瑞典克朗兌歐元周三盤中觸及11.544克朗,是2009年3月以來最低水準。

紐元下滑,因為紐西蘭央行在將利率提高25個基點至逾14年最高後,暗示已完成貨幣緊縮行動。

紐元兌美元大跌2.3%,至1紐元兌0.61040美元。

Fed 美國

延伸閱讀

預期經濟軟著陸、聯準會停止升息 經理人看好債券與高品質資產

債務上限談判仍未成 惠譽將美國信評列負面觀察

美中關係解凍?陸學者透露:美國將有一些高級官員訪華

惠譽將美國信評列負面觀察名單 日圓上漲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