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才開賣2天就完售! 網民怨「捲捲薯條」搞飢餓行銷 台灣麥當勞回應了

NBA/安比德狂砍季後賽新高50分 76人力壓尼克搶回一勝

台南光電弊案偵結起訴 前局長陳凱凌等人被訴貪汙建請求重刑

美債上限協商卡關 亞股多收跌

美國債務上限協商卡關,引發投資人憂心美國爆發債務違約,亞洲股市今天大多隨著前一天的華爾街股市跌勢收低。 美聯社
美國債務上限協商卡關,引發投資人憂心美國爆發債務違約,亞洲股市今天大多隨著前一天的華爾街股市跌勢收低。 美聯社

美國債務上限協商卡關,引發投資人憂心美國爆發債務違約,亞洲股市今天大多隨著前一天的華爾街股市跌勢收低。

法新社報導,目前市場焦點鎖定華府,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McCarthy)展開了一連串協商,試圖尋求將聯邦舉債上限由目前的31.8兆美元上調。

拜登和麥卡錫22日表示,有信心可以達成協議。

共和黨已表明將明年聯邦開支降至2022年的水準設為底線,但民主黨迄今拒絕承諾。

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諾曼(Ralph Norman)昨天警告,麥卡錫曾表示,雙方距離達成協議「還差得遠」。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已示警,舉債上限協商必須在6月1日前達成協議,否則美國恐爆發債務違約。經濟學家警告,一旦美國發生債務違約恐造成全球經濟和金融市場的動盪。

SPI資產管理公司(SPI Asset Management)策略師殷尼斯(Stephen Innes)指出:「除經濟外,債務上限協商凸顯美國政壇持續兩極化,對華府的政治進程投下陰影。」

他說,「一再訴諸危險邊緣策略恐再度引發信評公司的關注」,國際信評公司標準普爾(S&P)曾在2011年類似情況下,調降美國信評。

殷尼斯指出,當時「根本的問題是日益惡化的政治分歧,這種情況自2011年以來,除持續惡化外,別無其他,這點難以爭辯」。

繼前一天華爾街股市大跌後,亞洲股市今天也面臨賣壓。

日股日經指數收低0.9%,來到30682.68點。港股恆生指數收挫1.6%,來到19115.93點。上海綜合股價指數收跌1.3%,來到3204.75點。

至於其他亞股,首爾、雪梨、台北和新加坡等股市收跌。威靈頓、馬尼拉和曼谷股市則收漲。

亞股

延伸閱讀

與拜登不同調?美國務院澄清:不會解除制裁中防長李尚福

心理健康受關注:62%擔心拜登 51%憂心川普

整理包/美財政部耗盡現金就會倒債嗎?可能會怎樣?

陸封殺美光 美參院領袖:與政府和盟邦協商應對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