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張圖看台灣地震頻率驚人 網議論:2024年度代表字可以確定了?

獨/曾是藝人聚餐愛店!老牌麻辣鍋「川巴子」驚傳5月熄燈

四技二專統測今登場!地震處理「3原則」 國家級警報響要扣分

Fed主席鮑爾與眾院民主黨人會面 避談舉債上限僵局

Fed主席鮑爾(右)22日在國會山莊和眾院民主黨人會面。路透
Fed主席鮑爾(右)22日在國會山莊和眾院民主黨人會面。路透

在華府為提高舉債上限陷入僵局之際,聯準會(Fed)主席鮑爾23日與一群眾議院民主黨人召開閉門會議,但避開討論債務談判相關問題。

彭博資訊報導,溫和派的新民主黨聯盟發言人魏爾表示,這場會議很早之前就安排好了,美東時間23日中午12時30分在華府召開,持續約一小時,並非要回應舉債上限大限將至的問題。鮑爾進出會場時均未回答記者提問。

新罕布夏州的聯邦眾議員庫斯特(Annie Kuster)表示,與鮑爾會面主要是「討論整體經濟」,鮑爾「給我們的印象是情勢正開始好轉,但通膨率仍在4%~5%區間」,「他仍有憂慮」。

另一位與會者、紐約州聯邦眾議員米克斯(Gregory Meeks)表示,鮑爾並未談到Fed在將於6月13~14日舉行的貨幣政策會議上,所可能採取的行動。

知情人士透露,鮑爾表示,Fed沒有能減輕美國政府債務違約影響的工具,符合他之前的公開發言。此外,鮑爾在都避開這個話題。

鮑爾已持續警告若不提高舉債上限,美國經濟和金融體系將受重創。財長葉倫已一再重申,財政部最快6月1日將耗盡現金,代表若總統拜登和共和黨籍的眾院議長麥卡錫無法很快敲定預算協議,美國債務違約風險上升。

債務 美國 鮑爾

延伸閱讀

各國搶推數位貨幣 專家:恐成控制工具

5/22【早晨財經速解讀】全球股市陸續創新高 衰退還會來?鮑爾暗示六月暫停升息 壽險由空翻多?國泰、富邦、中信、新光Q1抄底

5/11【早晨財經速解讀】通膨連十降 核心CPI壓不住?民眾對鮑爾信心創新低 衰退真可避免?

美國央行稱職嗎?伊爾艾朗:Fed已犯「三大錯」理應受評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