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天助挨過枯水期!豪雨狂炸全台水庫進帳破億噸 真正解渴要等「這時機」

每人終生補助一次! 4對象免費預立醫療諮商6月上路

內定黃世杰是法務部次長?基層檢察官:如是政治酬庸就不抱期待

史提格里茲支持紐約州立法 限制債權人可拿回金額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史提格里茲(圖)聲援紐約州的法案,支持限制私人債權人在主權債務重組中可以拿回的金額。路透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史提格里茲(圖)聲援紐約州的法案,支持限制私人債權人在主權債務重組中可以拿回的金額。路透

在眾多華爾街同業公會強烈反對下,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史提格里茲和兩位前拉丁美洲官員聲援紐約州的法案,支持限制私人債權人在主權債務重組中可以拿回的金額。

彭博資訊報導,根據史提格里茲、前阿根廷經濟部長古茲曼和不久前遭解職的哥倫比亞的財政部長歐坎波簽署的備忘錄,「需要緊急更改債務人和債權人的激勵措施」,「這項立法將立即為需要重新協商債務的借款人提供保護」。

這些措施(包括州參議會和眾議會的提案)將迫使持有違約主權債券的投資人,在債務重組期間接受與政府和其他公共債權人相同的損失。

然而時間將很緊迫,因為這些法案目前仍在紐約州參議會的司法委員會和眾議會的歲計委員會審理,而州議會的這個會議將於6月8日閉會。

史提格里茲的這份最新支持備忘錄,與國際金融協會(IIF)、投資公司協會(ICI)和美國壽保險協會(ACLI)等公會在22日稍早發表的聯合聲明形成鮮明對比。這些同業公會說,這項立法一旦獲議會通過,將迫使投資人在曠日廢時的法律程序風險下要求更高的利率。

聯合聲明說:「如此一來將會擾亂公司債券市場,因為新興市場企業的借貸成本通常與其政府的借貸成本掛鉤。」 信用圓桌會議(Credit Roundtable)、國際資本市場協會(ICNA)和紐約壽險協會(LICNY)也出面相挺。

這項聲明並表示:「重要的是,立法機關必須放慢審議這些法案的腳步,而不是在未聽取所有相關利害關係人意見的情況下就匆忙制定成為法律。」

債務 投資人 紐約 美國 華爾街

延伸閱讀

美蒙大拿州下封殺禁令 TikTok提告反擊

媒體議價立法 數位部8月提報告

媒體議價立法 主責機關要拿出擔當

台大經濟系會長選舉爆歧視政見 監察院人權會說話了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