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美元漲至七周新高 市場預期Fed暫不寬鬆、美債上限有解

美元示意圖。路透
美元示意圖。路透

美元指數周四升至七周以來新高,主要是新一輪穩健的經濟數據,令美國聯準會(Fed)貨幣政策將轉寬鬆的押注進一步降低,另外,預期美國能達成債務上限協議避免潛在違約,也提振了美元。

美元指數(DXY)周四上漲0.68%,報103.584。美元兌日圓一度觸及138.74日圓兌1美元的六個月最高點,尾盤上漲0.7%,報138.715日圓 。

美國白宮一位官員表示,白宮和國會共和黨議員的談判代表再次舉行會議,為提高31.4兆美元債務上限的問題尋求共識,並計劃在周五再次協商。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周四也說,現在的談判情況比上周要好,他預計下周將在眾議院提出提高債務上限的議案。

麥格理全球外匯和利率策略師Thierry Wizman說:「很明顯,一些人在做空美元進行避險操作,因為預期會出現(美國債務違約)危機,但現在有所有訊號指向我們將在未來幾天會找到解決方案,人們正在解除這些部位,所以美元走強。」

除了債務上限談判,投資人還關切美國的經濟數據,最近幾周的數據看出美國經濟彰顯力道。周四發布的美國上周初領失業金人數為24.2萬人,低於預期的25.4萬人。另一項數據顯示,費城聯準銀行5月製造業指數從4月的負31.3上升到負10.4,優於市場預期的負19.8。

多倫多Corpay的首席市場策略師Karl Schamotta說,「一系列優於預期的數據,與聯準會決策官員的鷹派轉變,交織在一起,推動了整個曲線前端的利率預期」他指出,「交易員們正在為6月會議升息建立尾部風險保護,並減少對今年下半年降息的押注。聯準會長期以來的『以更長時間保持在高點』的口號,獲得了新的共鳴」。

路透報導,市場現在認為,聯準會在6月會議上,將指標利率提高25個基點(1碼)的可能性約為33%。而大約一個月前,市場認為降息的可能性為20%左右。

債務 美國 聯準會

延伸閱讀

北京打擊西方諮詢業 美國研調公司關閉中國辦公室

期貨商論壇/黃金期 不宜追空

債券ETF 資金湧入

台指期 短線下檔有撐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