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花蓮紅單危樓「耐震補強」再+1 華爾街大樓住戶盼社會善款挹注

索羅斯被傳臟病發逝世 本人推特發文澄清還健在

現年92歲的美國猶太裔金融家索羅斯(圖)近日傳出心臟病發去世,索羅斯15日於推特發文澄清,表示自己還活得好好的。圖/路透社資料照
現年92歲的美國猶太裔金融家索羅斯(圖)近日傳出心臟病發去世,索羅斯15日於推特發文澄清,表示自己還活得好好的。圖/路透社資料照

現年92歲的美國猶太裔金融家索羅斯(George Soros)近日傳出心臟病發去世,消息在社群媒體上飛速傳播,索羅斯15日於推特發文澄清,表示自己還活得好好的。

印度電視台「寰宇一家」(WION)報導,一個擁有3名追蹤者的假帳號Politics for All Ireland於14日在推特(Twitter)發文,宣稱索羅斯已去世,並稱這個消息已得到這位億萬富翁的家人證實。

這條推特發文很快地被另一個推特用戶Cillian轉發,Cillian被許多人稱為陰謀論者。他的推特發文很快在網路上瘋傳,當時有超過74萬5000人查看。

另一位著名用戶、右翼意見領袖和加密貨幣投資者華勒斯(Matt Wallace)進一步聲稱,索羅斯死於心臟病發,但沒有提供任何證據。他曾被控分享具誤導性的內容和涉及投資「騙局」。

很快地,索羅斯死訊便成為全球推特的熱門話題。

然而,這位投資大師如今已經證實仍好端端地活著。

索羅斯所創開放社會基金會(Open SocietyFoundations)發言人透過電子郵件向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澄清:「索羅斯還健在。社群媒體上關於他心臟病發作去世的傳聞是假的。」

索羅斯也在推特上澄清了這起死亡謠言:「關於我心臟病發的謠言是完全錯誤的。我還活著,而且很健康。」

有些報導稱,一些惡作劇網友是因為索羅斯是猶太人而開始散布這些謠言。

值得注意的是,索羅斯的死訊已不是第一次在社群媒體上引起關注。

2013年,路透社不小心刊登了索羅斯的訃聞,但在數小時後意識到這僅是有人惡作劇,隨即將報導撤除。

索羅斯1930年生於匈牙利,他經歷了1944年到1945年的納粹佔領時期,在這段期間,有超過50萬名匈牙利猶太人遭殺害。

根據開放社會基金會,他的猶太家族透過設法得到假的身分證明、掩蓋他們的身分背景、以及幫助他人做同樣的事而生存下來。

索羅斯在1947年移民英國後就讀倫敦政經學院,並先後在英國和美國於銀行任職,1969年他創設了自己的對沖基金。

在索羅斯將約80%的財產捐給慈善機構後,據報導,他在2023年的身價為58億英鎊。

索羅斯時常成為反猶太主義、陰謀論者以及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和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等獨裁政權統治者的攻擊對象。

他一直受到大量陰謀論的指責,許多人聲稱索羅斯應為煽動移民潮、支持政變、贊助抗議活動和試圖推動多元文化及自由主義等議題負責。

索羅斯

延伸閱讀

馬斯克預估經濟1年後好轉!特斯拉股東會 要點一次看

全台首創妊娠婦女心臟照護門診 守護準媽媽的心

為何能獲馬斯克青睞?她接任推特新CEO 原來是「這點」超強

心碎母親節...台南3歲女童車禍亡 母聞死訊淚崩:我想要她回來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