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鎧俠與威騰加速合併談判 因應NAND市場不景氣

日本鎧俠(Kioxia)和威騰電子(WD)傳出正加速談判合併。路透
日本鎧俠(Kioxia)和威騰電子(WD)傳出正加速談判合併。路透

路透引述兩名直接知情人士的說法報導,日本鎧俠(Kioxia)和威騰電子(WD)正在加速合併的談判並敲定交易結構,此時快閃記憶體市場景氣下滑,讓這兩家在全球市場排名第二與第四大的NAND快閃記憶體業者面臨新的整併壓力。

鎧俠和威騰電子已受市場需求銳減和供應過剩嚴重衝擊,兩家業者若合併快閃記憶體事業,有助於提升競爭力,對抗三星電子等其他同業。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根據目前正磋商的計畫,合併後事業的43%由鎧俠持有,威騰電子則持有37%,剩餘股權由兩家企業的現有股東持有。

消息人士說,目前還沒做出任何決定,也可能會調整細節。規劃中的合併交易也可能引發包括美國與中國大陸在內數國的反托辣斯審查。

鎧俠發言人拒絕對傳聞置評,威騰電子則未立即回覆置評請求。

維權投資者、避險基金業者Elliott Management擁有威騰電子的可轉換優先股,該公司自從去年首度投資威騰的股票以來,一直在推動威騰電子將快閃記憶體業務從硬碟部門分拆出來。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這樣的分拆會在與鎧俠合併之前進行,他說,在交易後,合併後的企業可能會追求掛牌上市。

鎧俠的前身是東芝記憶體,東芝在2018年將記憶體事業以180億美元賣給由貝恩資本(Bain Capita)為首的財團。由於記憶體市場惡化,鎧俠擱置了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的計畫。目前東芝仍持有40.6%的鎧俠股權。Elliott也是東芝的股東之一。

鎧俠和威騰電子是在2021年就展開合併協商,但相關談判因包括估值差異在內的諸多問題而停滯。彭博資訊在1月曾報導雙方重啟合併談判。

這兩家公司在日本共同生產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這種晶片可在無需電力的情況下保留資料,用於智慧手機、個人電腦與資料中心伺服器。

合併後的鎧俠和威騰電子將控制全球三分之一的NAND快閃記憶體市場,與市場龍頭三星電子平分秋色。

分析師表示,與三星和SK海力士相比,鎧俠和威騰電子更容易受NAND快閃記憶體市場的變動影響,因為在整合程度較高的DRAM晶片市場中,兩家韓廠也是主要領導業者。

快閃 東芝

延伸閱讀

存儲產品Q2價格跌幅擴大 下半年市場供需狀況能否改善?

集邦:伺服器出貨不如預期 庫存壓力持續

中美晶、群聯 押長天期

威剛4月營收21.29億元 看好本季 DRAM 現貨價落底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