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雪梨殺傷事件:捨命拯救愛女,澳洲網友募資千萬度過難關

LINE免費貼圖7款來了!情勒金句「我是為你好」連環發 這款免任務用半年

大雨樹倒…66歲男澄清湖步道散步遭慘壓 頭破重創送醫不治

巴菲特為何不愛影片串流生意? Disney+上季表現凸顯問題在哪

迪士尼Disney+第1季訂戶數流失,而且持續陷入營運虧損,反映影片串流市場遭遇的問題。路透
迪士尼Disney+第1季訂戶數流失,而且持續陷入營運虧損,反映影片串流市場遭遇的問題。路透

「股神」巴菲特曾表示,影片串流不是一門好生意,此觀點似乎在迪士尼Disney)第1季財報令投資人失望得到印證。

迪士尼旗下串流服務Disney+第1季訂戶數流失,而且持續陷入營運虧損,並對本季(5月至7月)虧損擴大示警。這是艾格回鍋擔任迪士尼執行長後發布的第一份財務季報,顯然不太好看。

巴隆周刊(Barron's)報導,傳奇投資人巴菲特曾表示,影片串流服務不是一種「很好的生意」,因為是以「糟糕的價格」招徠訂戶。

最近Netflix和Apple TV+業績都欠佳,也已凸顯這個問題。巴菲特掌舵的波克夏公司因為持有為數可觀的派拉蒙環球(Paramount Global)股票,所以在這塊市場也有涉獵,而派拉蒙上季表現也不好。蘋果占波克夏股票投資組合比重將近40%。

巴隆指出,更大的問題出在,消費者現在並不想像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那樣,願意花很多錢在家觀賞影片。居家抗疫期間業績暴增的公司,在民眾生活回歸常軌後遭遇需求陡降的困境,至今尚未充分復元。

迪士尼也碰到相同的問題,但與眾不同的是,迪士尼的影片串流業務雖變得步履蹣跚,但迪士尼主題樂園事業卻生意興隆,反映民眾出門遊樂興致勃勃。

Disney+訂戶下滑,可能主要反映一次性因素,亦即失去板球賽事的轉播權,導致大批印度觀眾轉台。其他市場表現較佳,因此整體而言,每名訂戶營收仍躍增13%。

調高服務費顯然有助於撐起營收。這也凸顯出聯準會(Fed)面臨的棘手挑戰:即使近來美國通膨降溫,民眾或許已日益習慣付更多的錢取得相同的東西,這讓這波通膨上升循環更難打破。

不過,迪士尼表現相對良好,反映一大優勢:旗下事業多元且虛實兼具,有助於緩和衝擊。在艾格重掌兵符後,仍有潛力重拾獲利魔力。

Disney 串流影音 巴菲特 迪士尼

延伸閱讀

耳朵、眉毛、下巴長這樣容易成功!簡少年從巴菲特面相看「心靜」這件事

股神押對寶 日五大商社犀利

巴菲特都買哪些股票? 2023年股東信繼續大讚可口可樂、另二家也耳熟能詳

股神巴菲特繼續賣出比亞迪 套現港幣4.6億元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