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收集IP地址等用戶數據 高通回應

集微網消息,綜合外媒報道,Nitrokey網絡安全公司的研究報告稱,高通被發現將包括IP地址在內的私人用戶數據上傳到屬於該公司的雲端,聲稱“帶有高通芯片的智能手機秘密曏高通發送個人數據”,並且“未經用戶同意,未加密,甚至在使用無穀歌的Android發行版時也是如此”。對此高通發言人拒絕了其報告中的所有指控。

由於索尼的服務條款(研究人員使用的設備的供應商)、Android或/e/OS均未提及與高通的數據共享,這可能違反了通用數據保護條例(GDPR)。

該報告的研究員Paul Privacy聲稱,除了對未經允許的擔憂之外,數據包是通過HTTP協議發送的,沒有使用HTTPS、SSL或TLS加密,這使它們容易受到攻擊。

研究稱,包括黑客、政府機搆、網絡管理員和電信運營商在內的任何人都可以輕松地使用這些數據,通過記錄歷史和手機的唯一ID來監眡用戶。

對此,高通發言人表示,“這篇文章充滿了不準確之處,似乎是出於作者銷售其產品的願望。高通僅在適用法律允許的情況下收集個人信息。正如我們公開的隱私政策所披露的那樣,相關的高通技術使用非個人的、匿名的技術數據,使設備製造商能夠為其客戶提供最終用戶期望從當今智能手機獲得的基於位置的應用程序和服務。”

此外,發言人解釋說,目前所有高通芯片都依賴HTTPS進行通信交換,並且從2016年開始不再使用HTTP。這意味著如果您使用的是相當新的設備,航空移動衛星通信(AMSS通信)至少可以免受中間人攻擊。

(校對/趙月)

和服 客戶

延伸閱讀

小米在印度Q1智能手機出貨量驟降41.1%

量子國家隊立功 開發台灣首個量子加密通訊網路

陸手機需求疲軟大廠難逃降價 蘋果iPhone 14 Pro大砍逾8千元

高通傳5月「全公司裁員5%」 消息人士:銷量下滑面臨困難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