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施明德今晨火化 女兒抱骨灰回家:一家三人每天陪他

不敵勞動成本火熱、令人失望財報 美股早盤下跌

離開台灣金之後有三個新工作 沈榮津成為「三棲」當紅炸子雞

iPhone 6都能找到「第四春」!二手iPhone印度熱賣 助蘋果提升市占率

蘋果在印度孟買直營商店內展售的iPhone。歐新社
蘋果在印度孟買直營商店內展售的iPhone。歐新社

金融時報報導,整修後的二手iPhone印度熱賣,帶動蘋果產品在印度的需求大增。市場情報業者Counterpoint研究公司的資料顯示,去年iPhone在印度中古手機市場的占比為11%,比前年的3%躍增,成為「印度二手市場成長最快速的品牌」。

蘋果已經對印度市場的未來成長寄予厚望,準備攻下當地更多市占。上個月,蘋果執行長庫克親自到印度參加兩家直營門市的開幕,並拜會印度總理莫迪。為了降低對中國大陸的依賴,蘋果也正在印度設立新的製造據點。

新機方面,去年iPhone在印度新手機市場的市占率成長到5%,高於2019年的1%。專家指出,iPhone在印度的需求一直受限於高價位,一支新的iPhone新款手機要價8萬盧比,近1,000美元。

在印度二手智慧手機市場上,消費者對iPhone展現前所未見的高度興趣,這為蘋果其他產品與服務的推廣,開闢道路。

Counterpoint駐孟買分析師Glen Cardoza說,二手iPhone超級熱銷,2022年銷量成長20%,成長率是全球平均的四倍。他以2014年推出的iPhone 6為例指出,在印度都還能找到「第三」或「第四春」,有5G功能的iPhone 12以上舊款機,又特別珍貴。

Redseer策略顧問公司資深顧問Harshit Pandey說,蘋果是個轉售價值高很多的品牌,一支iPhone在過時之前,能「轉三到四手」。

孟買的Prowesses Enterprises專門販售整修後的二手蘋果產品,銷售主管Deven Meher表示,「將來想買iPhone的顧客,通常是二手機的買家,先試試看,學會怎麼使用。」

分析師說,iPhone在二手市場受歡迎,部分原因是比競爭對手的產品更耐用;全球中古手機市場一半是iPhone。

iPhone新手機在印度的銷售前景其實也不錯。蘋果是唯一被認為今年智慧手機全球出貨還可以成長的主要業者,原因就在印度市場的潛力。Counterpoint估算今年對印度的iPhone出貨量將「大幅成長」31%,中國大陸預料只會增加2%,美國則沒有成長。

Apple iPhone 印度 市占率 蘋果

延伸閱讀

亞股5月天 走勢看漲

雙印股市 外資力挺

大宇資插旗印度 遊戲業首例

烏克蘭推文戲謔印度教女神 副外長表示遺憾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真的出手了? 路透:日本可能在4月29日動用5.5兆日圓干預匯市

路透報導,根據日本央行的數據,官員可能在4月29日動用了約5.5兆日圓,支撐日圓匯價。報導指出,外匯交易需要兩天時間進行...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