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涉向李善均供藥!醫師出庭反控「這人」證詞造假 為爭取減刑說謊

韓國演員李善均去年疑似不堪染毒傳聞輿論壓力而輕生。(路透資料照片)
韓國演員李善均去年疑似不堪染毒傳聞輿論壓力而輕生。(路透資料照片)

已故韓國演員李善均去年因涉嫌吸毒遭警方調查,在此案中涉嫌向李善均提供毒品的醫師, 今天在法院審理時控訴提供相關證詞的娛樂場所員工為爭取減刑說謊。

仁川地方法院今天就43歲醫師A男涉嫌違反毒品管理相關法律的案件開庭審理,A男指出,警方之所以會展開調查都是源於涉毒的30歲娛樂場所員工B女證詞,但他認為B女是為了減刑才供稱向李善均提供毒品。

A男主張,搜查當局在未取得客觀證據的狀況下就急著對李善均進行強制搜查,因毛髮檢驗結果呈陰性而被批評調查失當;搜查當局為了平息輿論,加上B女希望藉此爭取減刑,推測B女在搜查當局要求下進行陳述。

他也指出,B女對於從A男手上取得藥品的時間與數量相關證詞一直改變,主張「B的陳述根本不可信」。

A男在上個月舉行的第一次公開審理中否認向B女提供毒品,但B女透過辯護律師承認所有公訴罪嫌。A男涉嫌在2022年12月至2023年8月為止,3度向B女提供安非他命與K他命;據韓聯社報導,B女向警方供稱,A男以生日禮物名義送她安非他命等藥品。

包括吸毒在內,B女共有6次前科,目前因涉嫌3次吸毒及向李善均恐嚇詐財遭拘留起訴。但在4日法院就恐嚇詐財的案件開庭審理時,B女拒絕將接受檢方調查時做成的文件列為證物,並主張另一名涉案C女陳述內容與事實不符,不過並未說明具體理由。

B女涉嫌在去年9月聲稱「不知道哪來的駭客說要暴露我們的關係,好像得用錢封口」,向李善均索要3億韓元(約新台幣731萬元);約隔一個月後,C女又直接連絡李善均,索要1億韓元,最後得手5000萬韓元。

經過後續調查,警方發現B女聲稱的「不知名駭客」即是跟她同住一間公寓,平時往來甚密的C女。C女得知B女吸毒及與李善均過從甚密後,便透過非法管道取得的手機號碼進行敲詐,但沒能從B女手中拿到錢,才轉為直接威脅李善均。

李善均去年10月因A女指控他多次使用大麻及K他命,遭警方調查,李善均方也指控A女及B女對他恐嚇敲詐3.5億元。接受3次公開調查的李善均對吸毒指控表示冤枉,後於去年12月27日輕生離世。

※ 珍愛生命,向毒品說 NO!毒品危害防制諮詢專線 0800-770-885

★珍惜生命,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打
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吸毒 李善均 毒品

延伸閱讀

毒梟勾串港區人員走私大麻進基隆港 得手1次、第2次認栽

小學生寒假作業丟巴黎廁所?千萬網紅認「自導自演」超慘下場曝光

老公有吸毒賭博前科還是嫁 園藝甜心下場曝光

談黃子佼怕李善均悲劇重演 白冰冰遭炎上緊急再發聲

相關新聞

英王查理三世今恢復公開活動!下周將擠出時間與哈利短暫相聚

宣布罹癌的英國國王查理三世30日將進行恢復履行公職後的首場公開活動,將探訪一間癌症治療中心,與病人和醫護人員見面。

首次朝野會談!南韓最大在野黨魁李在明要求尹錫悅普發25萬韓元紓困金

南韓執政黨國民力量4月上旬在國會大選遭遇重大挫敗後,南韓總統尹錫悅和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29日下午於總統府舉行...

俄國瓦格納傭兵動向曝光!成千上萬兵力投誠普亭重操舊業

POLITICO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領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

日本國會議員團視察釣魚台 中日海警對峙

(德國之聲中文網)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自民黨副秘書長、前防衛大臣稻田朋美等5名國會議員上週六(4月27日)造訪了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列嶼)周邊海域,並透過無人機對島嶼及附近區域進行視察。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