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世衛抗肥胖指南!報告:雀巢在銷窮國的嬰兒奶粉中加糖

瑞士非政府組織「公眾之眼」16日發布報告指出,全球最大食品公司雀巢(Nestle)在較貧窮國家銷售的嬰兒奶粉和穀物產品中添加糖和蜂蜜,違反預防肥胖和慢性病的國際準則。路透
瑞士非政府組織「公眾之眼」16日發布報告指出,全球最大食品公司雀巢(Nestle)在較貧窮國家銷售的嬰兒奶粉和穀物產品中添加糖和蜂蜜,違反預防肥胖和慢性病的國際準則。路透

瑞士非政府組織「公眾之眼」16日發布報告指出,全球最大食品公司雀巢(Nestle)在較貧窮國家銷售的嬰兒奶粉和穀物產品中添加糖和蜂蜜,違反預防肥胖和慢性病的國際準則。

衛報報導,「公眾之眼」將雀巢在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銷售的嬰兒食品樣本送到比利時實驗室測驗發現,在針對1歲以上嬰兒的配方奶粉品牌Nido和針對6個月至2歲間的兒童麥片Cerelac品牌樣品中,發現了以蔗糖或蜂蜜形式添加的糖。

在雀巢主要歐洲市場中,嬰幼兒配方奶粉中不添加糖。雖然有些針對年紀較大的幼兒穀物食品會添加糖,但針對6個月至1歲嬰兒的食品中不添加。

「公眾之眼」農業和營養專家加百列(Laurent Gaberell)表示,雀巢必須結束這些危險的雙重標準,並停止在世界各地針對3歲以下孩童的所有產品中添加糖。

雀巢發言人表示,「我們相信我們的嬰幼兒產品的營養質量,並優先使用適合兒童生長和發育的優質原料。」

她表示,在「受到嚴格監管」的嬰兒食品類別中,雀巢始終遵守「當地法規或國際標準,包括營養標示要求和含糖碳水化合物含量閾值」,並聲明其產品中的總糖含量包括蜂蜜,稱食譜變化取決於監管和當地原料的供應等因素。

品牌 嬰兒 蜂蜜

延伸閱讀

台中太平「無蜜可採」 代理農業部長:蜂農災損將納天災救助

腸病毒門急診續寫十年新高 四月底將進入流行期

以色列圍攻後淪廢墟 世衛:加薩最大醫院只剩空殼和多具半埋遺體

預防結核病,嬰幼兒嬰接種卡介苗:一次了解接種時間與不良反應時間!

相關新聞

英王查理三世今恢復公開活動!下周將擠出時間與哈利短暫相聚

宣布罹癌的英國國王查理三世30日將進行恢復履行公職後的首場公開活動,將探訪一間癌症治療中心,與病人和醫護人員見面。

首次朝野會談!南韓最大在野黨魁李在明要求尹錫悅普發25萬韓元紓困金

南韓執政黨國民力量4月上旬在國會大選遭遇重大挫敗後,南韓總統尹錫悅和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29日下午於總統府舉行...

俄國瓦格納傭兵動向曝光!成千上萬兵力投誠普亭重操舊業

POLITICO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領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

日本國會議員團視察釣魚台 中日海警對峙

(德國之聲中文網)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自民黨副秘書長、前防衛大臣稻田朋美等5名國會議員上週六(4月27日)造訪了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列嶼)周邊海域,並透過無人機對島嶼及附近區域進行視察。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