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曝「北韓為生物戰生產病毒和細菌」!研發毒筆傳播致命疾病

美報告指北韓正在為其細菌戰計畫生產病毒和細菌。法新社
美報告指北韓正在為其細菌戰計畫生產病毒和細菌。法新社

美國北韓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最新報告揭露,北韓正在為其細菌戰計畫生產病毒和細菌,並開發出可以傳播致命疾病的「噴霧器和毒筆」。

每日郵報報導,噴霧器和毒筆據傳目的是傳播天花和炭疽桿菌等細菌,有專家認為這些細菌比金正恩的核武計畫更危險。

美國國務院負責監督外國政府遵守軍備控制義務的報告稱,「美國評估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擁有專門的國家級攻擊性生物武器計畫。」

該報告指出,「北韓有能力生產用於軍事目的的生物製劑,並且有技術能力生產可用作生物武器製劑的細菌、病毒和毒素。北韓還擁有開發基因工程生物製品的能力。」

報告補充說,平壤可能有能力利用噴霧器和毒筆等非常規注射裝置,將生化產品武器化。

北韓1987年來一直是《禁止生物武器公約》的締約國,該公約禁止細菌、毒素武器的開發、生產、獲取、轉讓、儲存及使用。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有證據表明,北韓有製造生物武器的意願和科學能力。

北韓從未坦承擁有生物武器,且很難從內部獲得可靠情報。

北韓開國領袖金日成早在1980年代就明白「有毒氣體和細菌可以在戰爭中有效使用」。

1993年俄羅斯情報機構得出結論,北韓在離島測試生物武器,並利用大學和醫療機構研究炭疽病、霍亂、黑死病和天花。

北韓 美國 霍亂

延伸閱讀

美駐聯大使訪南北韓非軍事區 促平壤重返談判桌

南韓總統尹錫悅政黨國會選舉慘敗 北韓官媒沉默6日後開炮

金日成112歲冥誕 動員上萬學生慶祝 北韓堅挺金正恩

下令做好備戰!金正恩放話:敵人若選擇軍事對抗 將展開致命打擊

相關新聞

英王查理三世今恢復公開活動!下周將擠出時間與哈利短暫相聚

宣布罹癌的英國國王查理三世30日將進行恢復履行公職後的首場公開活動,將探訪一間癌症治療中心,與病人和醫護人員見面。

首次朝野會談!南韓最大在野黨魁李在明要求尹錫悅普發25萬韓元紓困金

南韓執政黨國民力量4月上旬在國會大選遭遇重大挫敗後,南韓總統尹錫悅和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29日下午於總統府舉行...

俄國瓦格納傭兵動向曝光!成千上萬兵力投誠普亭重操舊業

POLITICO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領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

日本國會議員團視察釣魚台 中日海警對峙

(德國之聲中文網)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自民黨副秘書長、前防衛大臣稻田朋美等5名國會議員上週六(4月27日)造訪了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列嶼)周邊海域,並透過無人機對島嶼及附近區域進行視察。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