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金日成112歲冥誕 動員上萬學生慶祝 北韓堅挺金正恩

據朝中社15日報導,北韓前一天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紀念前國家主席金日成第112個生日的青年學生晚會和禮炮發射活動。朝中社
據朝中社15日報導,北韓前一天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紀念前國家主席金日成第112個生日的青年學生晚會和禮炮發射活動。朝中社

北韓15日盛大慶祝前領導人金日成112歲冥誕,官媒刊文宣揚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發揚先輩思想,並強調要堅定擁護金家政權。

另外,官媒15日還播出前一晚在金日成廣場舉辦的紀念活動。畫面所見,上萬學生穿著色彩繽紛的服裝,一同跳舞慶祝,周邊也布置氣球,還有寫著金日成冥誕4月15日的排列設計。影片中間還穿插華麗煙火秀,營造舉國同歡的氣氛,不過領導人金正恩則沒有出現在畫面中。

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15日頭版社論列舉金日成的功績,稱「金正恩全面發揚偉大領袖(金日成)和偉大將軍(金正日)的革命思想」,並要求民眾緊密團結在以金正恩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

北韓通常在金日成生日前後通過各種宣傳報道宣揚先輩領導人的功績,讓權力世襲正當化。統一部發言人具炳杉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就北韓在金日成生日時發文頌揚金正恩一舉表示,這並非特別的動向,每當北韓有類似「機會」時總會借機讚頌金正恩。

另一方面,北韓仍在使用指代金日成生日的「太陽節」一詞。朝中社和《勞動新聞》等媒體在當天的報導中稱,黨幹部們「在意義深遠的太陽節之際」向金日成和金正日銅像敬獻花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來媒體對「太陽節」一詞的使用頻率明顯減少。2月17日《勞動新聞》報導中有所提及後,截至前一天都未見「太陽節」一詞的蹤影。

統一部官員表示,北韓在金日成生日前兩個月左右都完全沒有言及「太陽節」,當天這個表達出現的頻率也少之又少。考慮到金正恩2019年3月曾公開表示要警惕領袖「神祕化」,這一方向在今年金日成生日之際也有明顯體現。

金日成是金正恩的祖父,同時也是北韓最高領導人,1948年建立北韓後,帶領平壤歷經韓戰,直到1994年逝世,由兒子金正日接掌國家。

據朝中社15日報導,北韓前一天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紀念前國家主席金日成第112個生日的青年學生晚會和禮炮發射活動。(朝中社)
據朝中社15日報導,北韓前一天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紀念前國家主席金日成第112個生日的青年學生晚會和禮炮發射活動。(朝中社)

相關新聞

英王查理三世今恢復公開活動!下周將擠出時間與哈利短暫相聚

宣布罹癌的英國國王查理三世30日將進行恢復履行公職後的首場公開活動,將探訪一間癌症治療中心,與病人和醫護人員見面。

首次朝野會談!南韓最大在野黨魁李在明要求尹錫悅普發25萬韓元紓困金

南韓執政黨國民力量4月上旬在國會大選遭遇重大挫敗後,南韓總統尹錫悅和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29日下午於總統府舉行...

俄國瓦格納傭兵動向曝光!成千上萬兵力投誠普亭重操舊業

POLITICO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領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

日本國會議員團視察釣魚台 中日海警對峙

(德國之聲中文網)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自民黨副秘書長、前防衛大臣稻田朋美等5名國會議員上週六(4月27日)造訪了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列嶼)周邊海域,並透過無人機對島嶼及附近區域進行視察。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