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撞交流道匝道分隔島!車頭稀爛 駕駛骨折、3歲童意識不清急送醫

逾4543戶摸黑...桃園今第3個行政區停電 台電揭兇手是牠

行政院公布NCC委員提名人選 翁柏宗、陳炳宏任正副主委

英國2017曼城恐攻奪22命 受害者狀告軍情五處

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2017年5月22日晚發生爆炸襲擊,已造成22人死亡、59人受傷。圖為2017年5月23日人們參加集會悼念曼徹斯特恐怖襲擊的遇難者。聯合報系資料照/新華社
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2017年5月22日晚發生爆炸襲擊,已造成22人死亡、59人受傷。圖為2017年5月23日人們參加集會悼念曼徹斯特恐怖襲擊的遇難者。聯合報系資料照/新華社

2017年曼徹斯特體育館(Manchester Arena)恐攻事件250多名受害者的律師今天在聲明中說,他們已對英國軍情五處(MI5)提出訴訟。

2017年5月,美國藝人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在英格蘭北部曼徹斯特體育館演唱會結束後,一名炸彈客在觀眾離場時引爆他的裝置,造成22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2023年3月一項官方調查發現,如果軍情五處安全部門對重要情報採取行動,可能就能阻止這場恐攻。

參與訴訟的3家法律事務所在發給法新社的聲明中說:「代表2017年曼徹斯特體育館炸彈攻擊事件中受傷倖存者和死者家屬的法律團隊可證實,他們已代表250多名當事人向調查權法庭(Investigatory PowersTribunal, IPT)集體提出團體訴訟。」

這3家是哈吉爾律師事務所(Hudgell Solicitors)、史雷特與高登律師事務所(Slater & Gordon)和布勞迪傑克森坎特律師事務所(Broudie Jackson Canter)。

律師說,他們現階段無法提供更多細節。

曼徹斯特體育館自殺攻擊事件是22歲的阿貝迪(Salman Abedi)所為,他生於曼徹斯特,但有利比亞血統。

他受到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的啟發,使用裝滿金屬碎片的自製炸彈襲擊亞莉安娜演唱會散場人潮,當時參加演唱會的觀眾大部分是年輕人,案發當時還有許多前來接孩子的父母在場。

調查權法庭是獨立機構,負責調查的申訴案包括公共當局使用秘密調查手段引發侵權疑慮情事,以及針對情報部門的非法行為。

2023年調查主席桑德斯(John Saunders)在去年的報告中說,與兩項情報之一相關的延誤情況,導致「錯失採取潛在重要調查行動的機會」。

軍情五處處長麥卡勒姆(Ken McCallum)當時說,他對「軍情五處未能防止這場攻擊深感抱歉」。

律師 恐攻 炸彈 英國 體育

延伸閱讀

GOLDEN WAVE高雄吸引大批歌迷 留宿比例高逾70%

韓團拼盤演唱會高雄登場 演唱會經濟傳統市場也受惠

伊朗開打 英要海空撤僑 荷蘭關使館 澳德航班避伊朗領空

英國增援!皇家空軍擊落伊朗無人機 英相蘇納克譴責伊朗「魯莽」

相關新聞

英王查理三世今恢復公開活動!下周將擠出時間與哈利短暫相聚

宣布罹癌的英國國王查理三世30日將進行恢復履行公職後的首場公開活動,將探訪一間癌症治療中心,與病人和醫護人員見面。

首次朝野會談!南韓最大在野黨魁李在明要求尹錫悅普發25萬韓元紓困金

南韓執政黨國民力量4月上旬在國會大選遭遇重大挫敗後,南韓總統尹錫悅和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29日下午於總統府舉行...

俄國瓦格納傭兵動向曝光!成千上萬兵力投誠普亭重操舊業

POLITICO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領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

日本國會議員團視察釣魚台 中日海警對峙

(德國之聲中文網)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自民黨副秘書長、前防衛大臣稻田朋美等5名國會議員上週六(4月27日)造訪了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列嶼)周邊海域,並透過無人機對島嶼及附近區域進行視察。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