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日相岸田強調出訪成果 成功向美國及世界傳達訊息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結束訪美主要行程後,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受訪強調此行成果時說,「已成功把迎向未來的訊息傳達給美國跟世界」。

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正在美國訪問的岸田結束華府及北卡羅來納州的會談與會議等行程後,在日本時間今天上午談到這次以國賓身分獲邀訪美時說:「日美身為全球夥伴想留給下一代什麼樣的未來,及為此要付出什麼樣的努力,我們一直在思考傳遞迎向未來的訊息。」

岸田接著說,透過日美領袖會談甚至是在美國國會的演說等途徑,「已成功把這樣的訊息傳達給美國國會、美國人民及全世界」。

另外,韓國執政黨國民力量在第22屆國會選舉中慘敗,原就朝小野大的處境更為惡化,韓國總統尹錫悅未來3年任期不只面臨更強大的在野制衡,還將面對執政黨內部對其不得民心、不聽取黨部意見的批評。

被問到未來的日韓關係,岸田雖然說「這是韓國的國內問題,站在我的立場無法具體表示意見」,但也強調為因應國際社會各式各樣的課題,「日本與韓國是重要夥伴也是重要鄰國,深化及擴充各方面合作符合雙方利益」。

岸田還說,不光是領袖層級,在所有層級跟韓國進行意見溝通很重要。

岸田文雄 日本 美國

延伸閱讀

美日菲峰會引陸強烈反彈 學者:陸在南海對菲會更強勢

總統府:欣見美日菲領袖會談 關注台海和平穩定

美日菲對華釋訊號 深化經濟安全關係抗衡北京

拜登表現對中強硬!經濟學家嫌「提高關稅是作秀」反有不良後果

相關新聞

英王查理三世今恢復公開活動!下周將擠出時間與哈利短暫相聚

宣布罹癌的英國國王查理三世30日將進行恢復履行公職後的首場公開活動,將探訪一間癌症治療中心,與病人和醫護人員見面。

首次朝野會談!南韓最大在野黨魁李在明要求尹錫悅普發25萬韓元紓困金

南韓執政黨國民力量4月上旬在國會大選遭遇重大挫敗後,南韓總統尹錫悅和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29日下午於總統府舉行...

俄國瓦格納傭兵動向曝光!成千上萬兵力投誠普亭重操舊業

POLITICO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領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

日本國會議員團視察釣魚台 中日海警對峙

(德國之聲中文網)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自民黨副秘書長、前防衛大臣稻田朋美等5名國會議員上週六(4月27日)造訪了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列嶼)周邊海域,並透過無人機對島嶼及附近區域進行視察。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