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媒體大亨強力護航?翁柏宗壓線提名NCC主委 政院動作慢到創紀錄

林于倫捲徐巧芯大姑詐騙案 民進黨中評會開除黨籍

自撞交流道匝道分隔島!車頭稀爛 駕駛骨折、3歲童意識不清急送醫

印度大學畢業生失業率高漲 總理莫迪選情難測

全球人口最多國家印度準備迎來19日展開的國會大選,然而印度政治人物得面臨嚴峻現實,印度雖是世上成長最快速的主要經濟體,卻沒足夠的白領工作能提供給受過教育的年輕人。

法新社報導,在印度金融中心孟買(Mumbai)郊區一間就業服務中心,27歲的波帕爾(MaheshBhopale)如同國內其他數以百萬計陷入失業困境的年輕大學畢業生,夢想獲得一份高薪的公職工作。

波帕爾大學主修生物學,他說:「我們擺脫這種生活的唯一出路,就是獲取公職並得到優渥的福利。這將有助我們結婚成家。」

波帕爾並非個案。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Labour Organization)估計,2022年印度有高達29%的年輕大學畢業生處於失業狀態。

根據印度政府的數據,印度14億人口中有超過一半的人年齡不到30歲。

孟買的塔塔社會科學研究院(Tata Institute of SocialSciences)發展經濟學家拉瑪庫瑪(R. Ramakumar)指出:「工作機會的增長速度,不及潛在勞動人口的成長速度。」此外,許多新的就業機會是出現於農業領域。

許多印度年輕人表示自己別無選擇,只能加入爭取公職的瘋狂競爭。公職在印度之所以備受推崇,是因公務人員能獲得相當不錯的薪資和福利,而且工作環境安全。

然而,公職的競爭十分激烈。例如,國營企業「印度鐵路公司」(Indian Railways)曾為中低階職位開出大約10萬個職缺,最後卻有超過2000萬人申請謀求這些工作。

34歲的高爾(Ganesh Gore)稱自己落榜公務人員考試已經5次,「沒有政黨或政治人物幫助我們擺脫困境」。

然而,這股對失業感到憤懣的情緒,是否會導致印度選民背棄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執政黨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目前尚不明朗。

印度選舉研究機構Lokniti-CSDS指出,今年3月一份訪問德里(Delhi)學生的民調顯示,僅有30%受訪者將高失業率歸咎於莫迪政府。

印度 失業

延伸閱讀

大選在即莫迪不硬了? 喊中解決邊界爭議

印度當局選前逮人 在野勢力團結槓莫迪政府「搞黑箱」

如何結束俄羅斯侵略戰爭?印度潛在作用重要 成烏克蘭關注焦點

發布會見比爾蓋茲影片 莫迪談第4次工業革命:印度將自AI獲益

相關新聞

英王查理三世今恢復公開活動!下周將擠出時間與哈利短暫相聚

宣布罹癌的英國國王查理三世30日將進行恢復履行公職後的首場公開活動,將探訪一間癌症治療中心,與病人和醫護人員見面。

首次朝野會談!南韓最大在野黨魁李在明要求尹錫悅普發25萬韓元紓困金

南韓執政黨國民力量4月上旬在國會大選遭遇重大挫敗後,南韓總統尹錫悅和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29日下午於總統府舉行...

俄國瓦格納傭兵動向曝光!成千上萬兵力投誠普亭重操舊業

POLITICO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領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

日本國會議員團視察釣魚台 中日海警對峙

(德國之聲中文網)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自民黨副秘書長、前防衛大臣稻田朋美等5名國會議員上週六(4月27日)造訪了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列嶼)周邊海域,並透過無人機對島嶼及附近區域進行視察。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