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白宮國宴招待岸田夫婦 吃肋眼牛、開心果蛋糕

拜登總統夫婦(右)10日晚在白宮舉行國宴,招待到訪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夫婦(左)。圖為四人在國宴前合影。(路透)
拜登總統夫婦(右)10日晚在白宮舉行國宴,招待到訪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夫婦(左)。圖為四人在國宴前合影。(路透)

拜登總統伉儷10日晚間在白宮舉行國宴招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夫婦,逾200位賓客出席,備受矚目的國宴菜單也隨之曝光,可以看到櫻花、抹茶等滿滿的日本元素,還有料理是以「反捲壽司」為靈感。

奢華的白宮國宴是美國重要的外交工具,也是對盟友和合作夥伴表現的最高社交敬意。第一夫人吉兒拜登說,10日國宴的主題是慶祝春天,慶祝美日情誼「欣欣向榮」。

拜登總統夫婦10日晚在白宮舉行國宴招待到訪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夫婦,國宴的甜點是鹹焦糖開心果蛋糕,搭配抹茶甘納許和櫻桃冰淇淋。(路透)
拜登總統夫婦10日晚在白宮舉行國宴招待到訪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夫婦,國宴的甜點是鹹焦糖開心果蛋糕,搭配抹茶甘納許和櫻桃冰淇淋。(路透)

10晚,粉色和白色的鮮花,將白宮東廳妝點得春意盎然,國宴菜色用美國本地食材融入日式料理,甜點當然是拜登的最愛冰淇淋,還融入象徵美日友好的華府櫻花。根據菜單,賓客享用的前菜是鮭魚,主菜是乾熟肋眼牛肉佐芝麻蘇維濃醬。甜點則是鹹焦糖開心果蛋糕,搭配抹茶甘納許和櫻桃冰淇淋。

此外,使用的餐具是小布希總統與詹森總統時代的瓷器。而第一夫人喜歡花,因此特地選用玫瑰、牡丹和進口櫻花裝飾粉紅色的圓形和長方形桌,其中一些花卉裝飾品甚至高達1.8公尺。

國宴上也邀請美國民謠搖滾歌手保羅賽門(Paul Simon)獻唱。白宮指出,第一夫人和岸田都是保羅賽門的粉絲,因此特地邀請他來演出。

白宮稱,拜登送上由賓州日裔美籍企業製作的三腳桌作為官方禮物,另外還為岸田文雄準備比利喬的簽名唱片,和美國古董黑膠唱片集。

這是2015年前首相安倍晉三後,再次有日本首相到美國進行國事訪問,也是繼法國、澳洲、南韓、和印度之後,拜登任內舉行的第五場國宴。

日本是美國在印太地區關係最緊密的盟友,來自中國、北韓、及俄羅斯的威脅日益增加,安全合作是這次岸田訪美的重要議題。

這場國宴總計有230人受到邀請。日本政府關係人士透露,日本知名音樂組合「YOASOBI」也出席了國宴。

主菜是乾熟肋眼牛肉佐芝麻蘇維濃醬。(歐新社)
主菜是乾熟肋眼牛肉佐芝麻蘇維濃醬。(歐新社)

國宴前菜是鮭魚。(歐新社)
國宴前菜是鮭魚。(歐新社)

相關新聞

英王查理三世今恢復公開活動!下周將擠出時間與哈利短暫相聚

宣布罹癌的英國國王查理三世30日將進行恢復履行公職後的首場公開活動,將探訪一間癌症治療中心,與病人和醫護人員見面。

首次朝野會談!南韓最大在野黨魁李在明要求尹錫悅普發25萬韓元紓困金

南韓執政黨國民力量4月上旬在國會大選遭遇重大挫敗後,南韓總統尹錫悅和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29日下午於總統府舉行...

俄國瓦格納傭兵動向曝光!成千上萬兵力投誠普亭重操舊業

POLITICO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領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

日本國會議員團視察釣魚台 中日海警對峙

(德國之聲中文網)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自民黨副秘書長、前防衛大臣稻田朋美等5名國會議員上週六(4月27日)造訪了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列嶼)周邊海域,並透過無人機對島嶼及附近區域進行視察。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