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許維恩10月大女兒誤食別針吐血 淚崩自責:差點以為要失去你了

聯合報社論/從鐵力士變勞力士 政治人物人設要表裡如一

醫療院所財報公布…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墨西哥駐基多大使館遭硬闖 尼加拉瓜與厄瓜多斷交

尼加拉瓜當局今天宣布切斷與厄瓜多的「所有外交關係」。此前厄瓜多警方闖入位於首都基多(Quito)的墨西哥大使館,逮捕遭通緝而藏身在館內的厄國前副總統葛拉斯。

法新社報導,尼國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的政府透過聲明宣布,基多採取「不尋常且應受譴責的行動」後,尼國決定「做出與厄瓜多政府斷絕所有外交關係的主權決定」。

葛拉斯(Jorge Glas)於2013到2017年擔任厄瓜多左翼前總統柯利亞(Rafael Correa)的副手,如今被控涉貪並遭當局通緝,他去年12月起躲進墨西哥大使館。厄瓜多現任總統諾波亞(Daniel Noboa)的政府稱此舉是「非法行為」;墨國政府則表示,經過對相關情況進行「透徹分析」後,同意提供葛拉斯政治庇護。

昨晚,厄國警方闖入墨西哥大使館逮捕葛拉斯。這起事件促使墨西哥迅速斷絕與基多的外交關係,理由是「公然違反國際法與墨西哥主權」,尼加拉瓜亦隨即宣布與厄國斷交。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也「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基多,並向墨國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表達「我的全力聲援」。

區域內的其他數個國家,包括委內瑞拉、古巴、智利和玻利維亞,也猛烈抨擊厄瓜多的舉動。

洪都拉斯呼籲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國家聯盟(Community of Latin American and Caribbean States)就此事緊急召開會議。

厄瓜多 墨西哥 大使館

延伸閱讀

「中國震撼」再起 金磚國、印尼、墨西哥也反傾銷…擬提高關稅回敬

要求保護未獲回應 墨西哥市長候選人造勢遇害身亡

墨西哥女童遭性侵虐待後撕票 憤怒村民處私刑「在警察面前打死嫌犯」

墨西哥8具船難遺體證實是中國人 1人倖存、據信想入境美國

相關新聞

英王查理三世今恢復公開活動!下周將擠出時間與哈利短暫相聚

宣布罹癌的英國國王查理三世30日將進行恢復履行公職後的首場公開活動,將探訪一間癌症治療中心,與病人和醫護人員見面。

首次朝野會談!南韓最大在野黨魁李在明要求尹錫悅普發25萬韓元紓困金

南韓執政黨國民力量4月上旬在國會大選遭遇重大挫敗後,南韓總統尹錫悅和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29日下午於總統府舉行...

俄國瓦格納傭兵動向曝光!成千上萬兵力投誠普亭重操舊業

POLITICO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領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

日本國會議員團視察釣魚台 中日海警對峙

(德國之聲中文網)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自民黨副秘書長、前防衛大臣稻田朋美等5名國會議員上週六(4月27日)造訪了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列嶼)周邊海域,並透過無人機對島嶼及附近區域進行視察。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