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微風松高裝置藝術遭強風吹落 倒楣男騎士被砸慘摔滿身傷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遭女兒控性侵…捷運警8年前還性騷同事 警局長認了沒調查完整

中國第4波爭議地點重新命名 印度:不會改變現實

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昨天重申,更名不會改變這些地區屬於印度的現實。歐新社
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昨天重申,更名不會改變這些地區屬於印度的現實。歐新社

中國與印度有邊界與領土爭議,中國最近為喜馬拉雅一帶30個地點重新命名,以宣示主權。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昨天重申,更名不會改變這些地區屬於印度的現實(reality)。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3月30日公告對「藏南地區」部分地名進行標準化處理,列出30個地名的標準漢字、藏文名稱,以及地名類別、所屬政區與經緯度。這30個地點多是山峰與河流,僅有11地是居民點。

印中爭議邊界超過3488公里,中國所稱的藏南地區,現由印度實質治理,印度稱為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

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昨天在印度西部城市蘇拉特(Surat)出席2024年企業峰會,面對媒體記者提問時重申,阿魯納查省是印度「不可分割」的領土,中國更名不會改變這個現實。

蘇杰生說:「如果我改了你家的名字,你家就變我的了嗎?」

他補充,印度有部隊駐守在實際控制線(LAC)一帶。

另一方面,印度外交部今天上午以「回應媒體提問」形式發布聲明,強調印度「堅決反對」中國變更阿魯納查省地名的嘗試,指定自己發明的地名不會改變實際情況,阿魯納查省將永遠是印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自2017以來,中國已發布4批藏南地區地名增補公告,連同這次共增補地名62個,這次增補地名是歷次最多。

中國政府之前3次重新命名這些地點,印度外交部都迅速發布聲明表示拒絕接受,這次則是時隔數日後才回應。

印度與中國的外交關係在2020年6月發生邊界流血衝突後,即陷入緊繃。但兩國為解決邊界糾紛,仍透過外交及軍事系統保持對話,最近一次是3月27日的第29次外交系統談判。

此外,印度國防部贊助的智庫「馬諾哈.巴里卡國防研究分析學會」(MPIDSA)昨天會見來訪的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學者,並在社群平台X發布雙方交流的照片。

MPIDSA在昨天的貼文中說,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訪團是應邀前來參加例行性雙邊對話,討論如何重建印中兩國的互信。

印度 外交部

延伸閱讀

生日變忌日!蛋糕下肚全家狂嘔 女童「口超渴」全身發冷身亡

立法院「國際醫療衛生交流促進會暨臺灣與印度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

外資買亞股 最愛南韓

宣示主權 大陸重新命名藏南地區30個地名

相關新聞

英王查理三世今恢復公開活動!下周將擠出時間與哈利短暫相聚

宣布罹癌的英國國王查理三世30日將進行恢復履行公職後的首場公開活動,將探訪一間癌症治療中心,與病人和醫護人員見面。

首次朝野會談!南韓最大在野黨魁李在明要求尹錫悅普發25萬韓元紓困金

南韓執政黨國民力量4月上旬在國會大選遭遇重大挫敗後,南韓總統尹錫悅和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29日下午於總統府舉行...

俄國瓦格納傭兵動向曝光!成千上萬兵力投誠普亭重操舊業

POLITICO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領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

日本國會議員團視察釣魚台 中日海警對峙

(德國之聲中文網)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自民黨副秘書長、前防衛大臣稻田朋美等5名國會議員上週六(4月27日)造訪了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列嶼)周邊海域,並透過無人機對島嶼及附近區域進行視察。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